原文寫於2009.7.27:
  有人說,在第二市場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小攤子,但是並未記下它位於何處。
  就先去兌換一元的泡芙,沒想到再繞回來之後,就找到它了。



  這攤子,是由兩個老伯伯共同經營的。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超多的相關資訊,就恕我不再重複訴說這超過一甲子攤位的歷史了。

  下午三點多,從車水馬龍的中正路轉進182巷這寂靜的小巷子。
  意外地,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但攤車上的看板掛著各家採訪媒體的名字,表示我們沒有找錯。

  算是很幸運地找到它,但不嗜甜食的我們,也僅是各買一粒來嘗鮮罷了!
  (,愛好者可別撻伐我。)

  天天饅頭,這饅頭可不像你平常早餐吃的饅頭。
  而是「日本饅頭」,在我的認知,其實是比較像日本和菓子的甜點。
  它油炸的外皮,吃起來鬆鬆軟軟,有點雞蛋糕的口感。
  內餡的紅豆,現吃時甜度適中,搭配鬆軟的外皮吃,蠻適合來當下午茶的主角。
  那麼小小的一顆,我們當然當下就喀完,感覺很好。
  不過聽說它不能久放,放冷後,外皮會有油炸的味道,且內餡會返甜,故不建議買回家享用。

------------------------------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口(公車站牌旁) 天天饅頭


2012年PS:
  天天饅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媒體,
  東西真的不錯吃,只是我並非螞蟻,實在無法像採訪到的客人那樣。
  我,一顆剛剛好,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