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古早味巷口麵與唐山肉圓碗粿一樣都是在虎尾鎮地圖觀光導覽地圖有標示的點。
  但是當初好像沒有很注意到這間店的招牌為何?
  就隨心意亂挑囉!

  一樣是晚上七點休息,所以一樣有些想吃的沒得點了。
  後來聽說很不錯的粿仔條沒了,很少在小菜區看到的豬肺也沒了,
  那來碗乾麵(25)及豬舌肉湯(30)試試好唄!

0雲林虎尾巷口麵  

  桌上的醬料是南部常見的赤羌醬及不知名的辣椒醬。
  只是,這兩款一樣不合我胃口。

  但乾麵一端上來,只見油麵、白切肉、豆芽、韮菜,完全沒有醬料的蹤影。
  實在令人難解?

  不過把麵撥開,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乾麵的味道是得靠碗底的湯汁來拌麵,這才會有濃濃的古早味啊!

102

  店家的豬舌肉是可以乾切也可做湯品的。

  豬舌肉Q彈,口感很好,比白切肉美味多了。
  湯裡加了薑喝來頗為清甜,只是與剛剛喝過的四神湯相較,略差了一些。

  雖說湯的鮮美程度不如唐山,不過兩款產品吃來都有純樸的古早味,價格也頗可親,故這家店我也蠻喜歡的。
  

PS:
  在寫食記的時候,習慣再看一下有關這家店家的評論。
  看到有人說這家麵店原本是在不遠的孔雀行遷移過來,但在那日期之後還有看到孔雀行麵店的食記。
  所以這究竟為何,就得靠虎尾人來解答囉!

  謝謝鄉民abu0430熱心解答。

  綜合abu0430所述,再結合我看到的食記,也許狀況是這樣的:
  古早味巷口麵從孔雀行旁巷子,遷至孔雀行經營,之後再於2009還是2010年遷至現址。
  孔雀行最早是一家商行,但不管後來店家遷進遷出,招牌一直沒換。

  所以說網路上的孔雀行麵店食記,為何會有差異,就是因為此緣故囉!

---------------
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87號 
06:00~19:00


延伸閱讀: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