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新竹除了摃丸,興學街的石家魚丸(或石記魚丸)也是很出名的。
  但除了石家兄弟的魚丸,聽說錦華市場也有一家好吃的魚丸。
  今年六月食尚玩家播出的出外人的氣力!新竹小吃乎你UP,莎莎來此拜訪過。

  錦華市場是早市,又老闆娘夫婦晚上要練國標舞,故店家只營業到下午一點。
  來的時間已經是快收攤了,所以看不到老闆現場做魚丸的景象。

  店名雖是被叫做錦華魚丸(無招牌),不過那只是因為店開在錦華市場。
  店是在錦華市場,卻不是位於錦華街上。
  要找它,從東大路走到232巷,一轉頭就可以看到它。

0錦華魚丸  

  店家除了因為位於錦華市場故被稱為錦華魚丸。
  又因魚丸店是老闆為了愛吃魚丸的老闆娘開設,故又有人稱它為幸福魚丸。

  只是這幸福魚丸的幸福感,我並沒有感受到。
  店家的生意的確頗好,但老闆、老闆娘似乎也很累。
  招呼客人的口氣並不是很親切,

  但已經來了,還是點碗魚丸湯吧!

156

  店家的湯除了魚丸湯,尚有魚羹湯(35)、骨仔肉湯(40)。
  主食有乾/湯麵、米粉、板條(大:40/45、小:35/40)。
  湯的主料是魚丸、魚羹、骨仔肉,湯可以點綜合版,麵也可以,價格都明列於價格表上。

  不過因為接近收攤的時間,老闆夫婦態度冷冷的,就沒有仔細看。
  隨意點了乾麵與魚丸湯。

  乾麵上有蠻多油蔥,還淋了些甜辣醬。
  麵煮得口感還不錯,但甜辣醬與油蔥的調味我沒有很愛。
  不過桌上的蒜頭辣椒(應該是店家自炒的)很夠味,它增添了麵的風味。

  魚丸湯的魚丸明顯比石家魚丸小顆些。
  口感不錯但可惜內餡的滋味較淡,雖也有包荸薺,但口感也較不明顯。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石家魚丸。

----------------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32巷2號
03-5323778 07:00~13:00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