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0全家水蜜桃0全家香蕉霜淇淋  

2014/6/29寫芒果霜淇淋,8/8補水蜜桃霜淇淋,2015/9/10寫香蕉聖代。


photo

  之前全家霜淇淋辦限量新品開賣優惠活動,都是在星期五。
  但這次芒果霜淇淋卻是在週六,原來是那天剛好是夏至。
  台灣的夏天,芒果當然是最應景的水果囉!

  照往例,正式開賣前,就有一堆店家偷跑,所以大概十天前應該所有人的FB就被全家的芒果霜淇淋洗版了。
  我其實開賣那天也有去吃,但就緩一點再來寫心得囉!

  由於是周末舉辦打卡活動,感覺參與人數相當踴躍,兌換的情況有些混亂。
  不過因為開賣霜淇淋的店數又比之前多很多,倒是沒有之前草莓霜淇淋開賣時,有些新竹店面得排上半小時才拿得到霜淇淋的壅塞狀態。
  發完買一送一號碼牌
之後要買霜淇淋,五分鐘內可解決。

  不過那時,櫃台邊已堆滿芒果霜淇淋的原料紙盒(上頭有印Nissei)。
  店內人潮尚未全散,故以塑膠杯盛裝所會附贈的餅乾,也就還沒有密封起來。

  餅乾棒是好市多有在賣的蜂蜜穗帶麥餅。
  這餅乾有撒粗鹽,本身又有甜味,單吃滋味就已足夠。
  拿來配酸甜的芒果霜淇淋,風味不是非常搭,應該配原味霜淇淋

  只是餅乾棒的材質十分硬,倒是可以充做湯匙使用,

photo

  由於杯裝只多了一根餅乾棒,別無其他,霜淇淋的量也沒有比較多。
  所以除了外帶,我還是偏向直接裝在餅杯上來大快朵頤一番。

  餅杯吃過最早花杯、方杯、日本進口花杯、Fami花杯。
  之前寫過前三者的比較,現在再加入最後一款去比拚。
  比起來我還是最喜歡日花杯,但若無日花杯Fami花杯算是最愛。

   直  徑:方杯>花杯>日花杯 ≒ Fami花杯
   霜淇淋量:方杯>花杯 ≧ 日花杯 ≒ Fami花杯
        (前兩者杯身內無霜淇淋)
   美味美觀:日花杯  Fami花杯>花杯>方杯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來說說對芒果霜淇淋的觀感了。
  芒果霜淇淋是使用Nissei的原料
,只是沒勇氣把紙盒拿來看,究竟那原料的詳細內容為何?

  不過,一枝35元的芒果霜淇淋,要期待裏頭含有芒果果肉,那未免也太過奢求。
  也許點芒果聖代(49),那裝在杯子裡價值14元的芒果凍、芒果果醬,吃來會比較有豐富的口感。
  只是之前吃宇治金時聖代的經驗不佳,這次就不試了。


  帶著喝芒果調味奶的心情去吃全家的芒果霜淇淋。
  這偏甜
,雖說芒果香味足,但只有微微芒果酸的芒果霜淇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一次實在嗑不完兩份霜淇淋,把外帶杯帶回放冷凍庫。
  拿出稍稍退冰吃,還是有霜淇淋口感。
  但我搞怪,加了無糖綠茶去喝,竟比直接吃感覺更香甜些。
  這一款特製的芒果牛奶綠茶,倒是意外合我胃口。
  是懶得自己削水果時
,可自製簡易芒果綠的方式囉!
  (芒果霜淇淋只賣到7/15,要單吃或特製也只到那時喔!

00全家水蜜桃

  繼夏至推出芒果霜淇淋,全家又在中國情人節推出水蜜桃霜淇淋。
  不過由於有習慣性偷跑,所以已經有太多網友寫食記,我本來想跳過不寫。

  誰知道水蜜桃限定時間內,因88節,全家又加碼推出贈送鬍子餅乾
  由於它實在太可愛,雖然不一定會去搶,但就順便寫寫吧!

  看圖是蠻可愛的,
  不過似乎要把鬍子餅乾顛倒放來拍照,然後再把照片顛倒比較可愛。
  但這樣應該算是爺爺霜淇淋了吧!
  

  水蜜桃霜淇淋的正式開賣日,是中國情人節,剛好也是週六。
  都會型城市裡的全家,應該早早就出現一堆湊在海報前,雙人擺出心型圖案,另外一人還得單手自拍的人們。
  (嗯~企劃部的人不覺得這對不太自拍的人,是極具挑戰性的動作嗎?)

  不過在小鎮裡,買霜淇淋的人雖不斷,但拍照打卡的人畢竟比較少。
  聽說後龍第二市場旁的全家,到晚上八點好像還不到每店限量30組咧!
  所以,下次若有類似活動,建議不要往市區去喔!

  這次的限定口味是水蜜桃,然後可能是怕顏色無法區分,所以限定綜合口味第一次配的是巧克力喔!

  是說水蜜桃巧克力霜淇淋雖是顏色分明,但看起來實在太像巧克力牛奶了。
  不過看是這樣,但拿到手上不用吃就可以馬上分辨出它們的不同。
  因為水蜜桃的香味頗重,還沒吃就可以聞到了說。

  一般來說,水果霜淇淋因為調味關係,搭配原味霜淇淋,口味會比較溫醇。
  但這次搭的是巧克力霜淇淋,反倒是整個被巧克力搶掉風采。
  而且,我本來很喜歡全家的巧克力霜淇淋,但也許是搭配有果酸的水蜜桃口味,反而覺得巧克力的風味變差,不愛。
  所以才又買整隻水蜜桃霜淇淋來試試。
  整隻水蜜桃霜淇淋果然就好吃多了。
  淡淡微酸的滋味,還挺不賴的,比起芒果、草莓,它清淡許多。
  只是,一個人一隻,感覺有點太多,吃到最後的尾韻竟然有些反苦,

  雖然好像很多人覺得這次小七的哈密瓜霜淇淋遠勝水蜜桃。
  但哈密瓜口味實在與印象中哈密瓜調味乳太相像,偏偏又爆甜,所以比起來水蜜桃還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啊! 

0全家香蕉霜淇淋

  2015年,感覺台灣的便利商店霜淇淋大戰已黯然褪色。
  今年很多口味打著「升級」的名義重返。

  草莓霜淇淋衝著送「草莓」本尊一顆回味了,抹茶則去比較了同期的。
  至於全家新推出的哈密瓜霜淇淋,則因對7-11哈密瓜霜淇淋太感冒,就無辜被牽連沒嘗試了。
  終於香蕉霜淇淋是我又感興趣的,

  這次香蕉霜淇淋上市,好像沒有特別的促銷活動。
  有推聖代,名為脆皮巧克力香蕉聖代。
  其實就是把香蕉霜淇淋裝在塑膠杯中,再淋上巧克力醬而已。

  在便利商店霜淇淋上淋巧克力醬,全家不是首創。
  我首見是OK的脆皮巧克力霜淇淋(不過只吃過灑粉的咖哩牛奶霜淇淋)。

  雖然早就可預期脆皮巧克力香蕉聖代不是很吸引人,不過還是試試吧!
  嗯~杯裝的霜淇淋份量真的是因店員而異。
  淋上巧克力醬也看是有藝術氣息的,還是很隨性的。
  加了4元買巧克力醬,餅乾也被拿掉了,聖代看來有些空虛。
  若是可以用紅豆抹茶霜淇淋時期那款可站立餅杯裝香蕉冰淇淋再淋巧克力醬,我想無論是視覺還是口味上,應該都更勝一籌。

  單純的香蕉霜淇淋有淡淡的香蕉味,偏甜,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完全比某不太產香蕉的國家的香蕉牛奶,更對我的胃口。)

  香蕉霜淇淋配上脆皮巧克力,滋味就不單純是甜,立即蛻變有層次感的美味。
         (醬淋上去會被霜淇淋的溫度凝固。)

  其實可想而知的是香蕉巧克力霜淇淋一定好吃多了。
  只是當初為了「脆皮巧克力」的畫面,就沒點綜合霜淇淋,可惜啊!
  故,吃這款香蕉霜淇淋,建議還是找有雙口味霜淇淋的全家吧!

------------------
有販售霜淇淋的全家店鋪


延伸閱讀:日本Nissei的Fami霜淇淋:原味、巧克力
     草莓牛奶/草莓巧克力霜淇淋
     芒果、水蜜桃巧克力霜淇淋、香蕉聖代
     宇治金時聖代、紅豆抹茶霜淇淋 + 比利時鬆餅
     海鹽花生霜淇淋 vs 花生拿鐵
     另類愛's霜淇淋:脆片雙色布丁聖代,加映奶茶霜淇淋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