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時,一直看到有關二厘館這間平價的港式茶餐廳的食記。
  又剛好友人約聚會,這回可以坐兩輛車就好,就可以考慮到停車不易的金山街去瞧瞧囉!

  正中午的用餐時間,平價的二厘館坐滿客人。
  但過了一點後,用餐的人群應該是回去上班了,後來就剩我們一組客人,以及後來算是來喝下午茶的另一組客人。
  雖用餐客人少了許多,但並未因此感受到比較周到的服務。
  (也許是因為二厘館是走平價路線不收服務費,所以待客也冷冷的。)



  記得有人頗推二厘館的豆花,吃完飯後,也就點個豆花來嚐嚐。

  點的是港式芋圓雞蛋布丁豆腐花(35)。
  芋圓與雞蛋布丁的口感不錯吃,但並不特別出色。
  比較特殊的是所謂的港式就是以奶茶為甜湯,倒是新鮮的嘗試。

  仙草是新的產品,甜湯就是傳統的糖水囉!
  據說還不錯吃。

  菜單上的豆花本來有手工豆腐花與雞蛋布丁豆腐花兩款,但手工豆腐花已被劃掉,就像一些小點心也已經點不到了。



  平價港式小點本來有甜鹹兩類,鹹的兩款蘿蔔糕沒了,甜的小點則是全取消了。
  小點除了拼盤(7個60元)外,其餘都是一盤30元,差別的只是數量。
  府城蝦捲、黃金蝦球、花枝海鮮捲(2)、椒鹽花枝丸(3)、黃金魚蛋(6)。

  把點心都點一盤來試試,但大家聊天聊開了,我也沒認真一一拍了。
                     (是說,我何時認真了,。)

  我沒有一一品嚐,吃到的,應該只有覺得花枝海鮮捲滋味較佳。
  因為它是以高麗菜捲花枝,吃來有鮮甜、Q彈的口感不會太過乾澀。

  另外點了泰式酸辣吉列魚柳(50,上圖中)。
  炸魚肉質還不錯,而泰式酸辣很夠味,有加分,

  二厘館的小點只有油炸品,價錢雖便宜,但滋味還好。
  我還是比較喜歡港式的蒸籠類小點。

  港式餐廳吃的不多,若要再論平價,也惟有蒸旺 港籠腸粉來相較一番。
  而兩者相較,我偏好港籠,只是據說新竹店有漲價,故尚未拜訪新竹店。



  港籠有煲仔飯,二厘館只有丼飯、麵食、煎餃。
  價位很平價,幾乎都在60~80之間而已,且有些時候還有一些特惠。

  當天有古早味筍香豬丼飯的鄉民優惠(60 → 49),就直接點它吧!
  筍子算嫩,蛋更嫩,不過罕見的豬肉片我就吃不出它的滋味。
  因為這碗飯若稱為古早味豬香筍干丼飯,我覺得會比較適合。

  煎餃走的是創意風,咩點的這一款究竟何名,我實在猜不出來,

  後來才注意到豬扒丼飯(80)好像很值得點。
  不過因二厘館餐點滋味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嚐鮮OK,再訪就再研究看看吧!    

--------------------
新竹市金山10街27號 03-5782389
11:30~22:30 週六公休
alliswell2011.pixnet.net/blog



中午也吃不到蘿蔔糕哦....               kayu 於 October 12, 2012 11:08 PM 回應

看起來應該是停賣了。                   版主 於 October 12, 2012 11:32 PM 回覆


版主大大您好,
由於小店的香煎蘿蔔糕是可以吃到蘿蔔絲,
因此是小店人氣商品之一,
現在已經準備更充分的量來供應,
會盡量避免供應不足的現象再次發生。
讓您沒點到,真的很抱歉。

至於您中肯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
我們一定會更努力,去做到:

二厘館~不只是平價~

謝謝

  • 二厘館 於 October 13, 2012 09:07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