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國林在南大路好像已經開了很久了,不過南大路雖是回老家的主要路線上,但反而比較是經過而不停留的路線。
  店家的招牌有三層:「涼麵」、「麵線」、「甜不辣」。
  應是以麵線為主,故店名是國林麵線專賣店。

  可是麵線是我比較不偏好的小吃,所以遲遲未曾駐足。
  最近天氣變熱,經過時看見大大的「涼麵」二字,就買回家試試唄!

0國林1 

  就像招牌明白公告,店裡的產品就是這三款。
  只是甜不辣只有大小碗之分,涼麵有兩款醬料。
  麵線則有大腸、蚵仔、赤肉三種料,可以單選也可以混搭,價錢都是一樣的。

  看網友食記(2009~2010年),好像還有冷飲:冬瓜寒天(30)。
  不過我不愛冬瓜茶,可能在店內看價目表時也就直接忽略它也說不定。

0國林2

  國林的涼麵是早就分裝好放入冰箱裡代售。
  芝麻或招牌醬本就放在盒內,要加辣才會另附辣包。

  我不是很愛芝麻醬,故一般市售涼麵我吃的機會竟可能低於便利商店的,
  國林涼麵有別於芝麻醬的選擇,當然先選它囉!

  招牌醬有點像是肉燥油蔥醬,很香但也很油。
  上圖只加了一半招牌醬與辣醬,將醬料拌開來,麵條好像沒吃到多少醬,但其實招牌醬的風味早就牢牢巴住麵條。
  那偏油膩的滋味,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我想若拿去炒菜也許會很契合也說不定。
  還好再把另一半辣醬加入,那香辣滋味可以抑制招牌醬的油膩。
  老闆娘有提醒辣醬頗辣,請小心使用。
  我還好,不過若是不能吃太辣又不太愛油膩感的朋友就不建議吃這款涼麵。

80

  我點的應該是國林的小碗綜合麵線(35),但是不知是老闆娘聽錯,還是時間晚了只剩大腸、蚵仔?
  總之我還沒吃到赤肉的風味。

  這一碗麵線乍看好像有點稀又沒啥料,但其實湯匙挖下去,每一口麵線都有料配。
  麵線雖不是很濃稠(應該是沒勾太多欠),但麵線的含量不會太少,大腸、蚵仔的量頗多味道又好,會讓我下次想再來吃有赤肉的麵線。

  涼麵的辣醬與麵線的辣醬不同,我比較喜歡涼麵的,
  在店內用餐時,麵線的辣醬是原本就放在桌面的。
  涼麵與甜不辣使用是相同的辣醬,需要冷藏,所以等甜不辣上桌後,老闆才把它拿出來到我面前。

77

  國林的甜不辣剛端上桌的時候,上頭蓋了一層黑褐色醬料。
  把碗裡的料盡量平鋪開來,好看這小碗甜不辣(40)究竟有些什麼。
  (2022/6 PS:看到2020/5後是45/60,未見更新價位。
  大致是甜不辣(有不同形狀)、肉丸子、貢丸、米血、白蘿蔔、油豆腐。

  也許是天氣熱了,吃甜不辣的人變少了,覺得國林的甜不辣似乎在湯裡浸過久了。
  口感都偏軟,所以我沒太喜歡哪一款的滋味。

  醬料顏色有點像新竹有名的公園乾麵系列(曾家公園麵)的黑色甜麵醬。
  鹹中帶甜滋味也的確像,但少了些辣味就得靠辣醬來增添風味囉!

  吃完甜不辣後,一樣可以加高湯,但湯頭還好。(賽門鄧普拉的湯頭勝。)

  雖說現在小碗份量也許跟雙星漁香的相仿,但這兩家的價位是大碗的,
  國林的甜不辣也許有價格優勢,但比起來,也沒有特別為它再訪的念頭。

  說起來,竟是麵線最吸引我啊!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53號 
03-5622632 11:00~24: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