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新竹最有名的甜不辣應屬雙星甜不辣。(是說我比較喜歡漁香甜不辣。)
  之前來自台北的賽門鄧普拉,到雙星斜對面開分店,但後來就收了。
  不過新竹在長春街(竹科店)、巨城裡還有據點。

  雙星甜不辣一碗漲至55元,就已經是挺高價的。
  但賽門鄧普拉的價位更高,綜合甜不辣門市價有大小碗(65/55),而若是百貨專櫃店則更要70元。
  除了綜合甜不辣,其他餐點無論門市價多少,百貨專櫃均一價70元。
  也有更貴的櫻花蝦/花枝天婦羅(門市/專櫃:65/75)。

  這樣算起來,到門市吃其實比較划算。
  但若是在百貨專櫃,有時有些特惠(綜合甜不辣+**天婦羅:130),若是在美食街不知要吃什麼,倒是可以試試。

  我吃的不是組合價,而是前陣子巨城為慶祝週年慶的百元早鳥價。
  餐點是綜合甜不辣+綜合天婦羅(牛蒡天婦羅+炸餛飩酥)。

0新竹賽門  

  牛蒡天婦羅與炸餛飩酥都是可以點一整份,看綜合甜不辣(一片+四顆)應該猜得出原本的份量。

  一般的餛飩是包肉餡,但賽門的內餡卻似魚漿。
  內餡雖飽滿,但卻不如炸鮮肉餛飩來得鮮美。
  炸餛飩酥在綜合甜不辣裡也有一顆,如果沒有很喜歡它,我覺得倒是不必單獨點它。

  牛蒡天婦羅主體部分口感,我覺得不如漁香甜不辣的炸魚棗/魚餅/魚條。
  不過因為魚漿之間夾雜著牛蒡絲,吃來多了清脆口感,倒是挺另有一番美味。

  醬料與綜合甜不辣的是一樣所謂的濃稠回甘醬料,這嚐來的確偏甜。
  特製辣椒,若是吃辣的朋友別忘了要店員加。
  它雖偏嗆辣,但若與主醬料一起沾來吃,美味度立即增添幾分,

30

  綜合甜不辣剛送上時,被醬料遮住一大半甜不辣。
  除了一顆炸餛飩酥,幾樣以魚漿製成的甜不辣,尚有蘿蔔、油豆腐。
  綜合甜不辣各款料吃來並沒有哪一款特別吸引我。
  沾上醬料的滋味也是普普通通,還不如炸品有醃漬小黃瓜搭配來得爽口。
  但,吃完綜合甜不辣之後,剩下的醬料加入柴魚湯頭喝,倒挺鮮美的。
  (湯可以請店員先給,不過單喝的滋味不如加了醬料的。)

  另外,有些料不在綜合甜不辣中。
  虱目魚丸(15),加點會加在綜合甜不辣的碗裡。
  晚點吃,魚丸會冷掉,虱目魚味足但還是熱熱的好吃。

  所以若是加點虱目魚丸可直接裝入湯碗,便可成了虱目魚丸湯。
  此時再可以點個天婦羅,我覺得這樣的點心組合,較合我的胃口,

--------------------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4F
可刷卡/可積點、遠百禮券可用/無服務費

PS:巨城撤櫃後,長春街店後來也撤了,2018/5於站前美食廣場重新設櫃。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