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北方泰  

  新竹東門國小大門旁,從東門街到護城河這段民族路都算33號。
  一開始好像頗多腳踏車店,但本來小吃店也頗多,現在賣吃的就更多。
  賣吃的多,老店也多,這家北方泰食館看裝潢頗新,不過也開了二十年了。

  知道開二十年,是官方FB上的「Since1994」。
  不過它不是一開始就是叫做「北方泰食館」。
  有印象的店名好像有「北方小吃部」、「北方麵食館」、「北方小館」。

  查了網路食記,2010年時店名是北方小館,賣的已經是以泰式、椒麻雞、泰式酸辣為主的產品。
  我到訪時,才正式改裝潢,定名為「北方泰食館」。
  不確定改了多久,但整修後,店面依然狹小,但顯眼多,讓人很容易想駐足一探究竟。

  我是本來就想來吃看看,但之前總是一不小心就從店家前走過卻沒發覺。
  這次要特地來找,一開始還有一點質疑到底有沒有搞錯咧!

0北方泰


  產品有泰式(60)、椒麻雞(100)、咖哩(70)、蠔油(80)等快炒系列。
  除了泰式炒飯是攬客品項只要50元,其他炒飯/麵/粄條/米粉/冬粉,都是依口味為均一價。
  快炒可加大、加肉絲,加單項都是加20元。(除椒麻雞外,其餘配料無肉。)

  主餐另有泰式酸辣湯麵/粄條/米粉/冬粉(70)。
  泰式酸辣湯(60)可單點,另有貢丸湯(35)。

  餐點的辣度可分不辣、小辣、中辣、大辣。
  不過泰式炒飯因是攬客品項,所以有事先炒好一批,所以店家會給一包辣粉(類七味粉),讓客人自行加辣。
  說這炒飯是泰式風味,感覺稍嫌淡了些,
  不過飯炒得頗乾爽,而配料的蔬菜量不少,這炒飯還不錯吃。
  當然灑些辣粉滋味會更棒。

  點咖哩炒粄條時忘了說要加辣,所以也是獲得辣味粉一包。
  因辣不是一開始就添加,而這炒粄條的咖哩醬汁較水,以風味上來說,反而不如泰式來得合我胃口。

  聽說椒麻雞快炒頗美味,而我對泰式酸辣湯也頗感興趣。
  有機會再來去試試這兩個系列的餐點,

-----------------------------
新竹市民族路33之42號 03-5245267 北方泰食館FB
11:00~14:00 16:30~19:00 週六無晚餐、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