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說到台灣的小火鍋,我想一定不能不提三媽臭臭鍋。
  雖說吃過好幾家不同分店,但這回才發現我竟然從沒寫過它說。

  今年三月底到訪新竹光復店,是因為該店有做買二送一的活動。
  就在在要去廣城黃昏市場之前,先來去吃個火鍋吧!
  只是去了才知道,原來三媽又漲價了,漲價後品項價位如下:
          大腸臭臭鍋、海鮮豆腐鍋、泡菜鍋、鴨寶鍋(110)、
          沙茶魚頭鍋、麻辣鴨血鍋(130)、南瓜元寶鍋(140)

  不知道其他小火鍋店,最近有無漲價,不過原先三媽臭臭鍋可能是最低價位的印象目前已被打破。

  由於是老品牌、老店,所以桌椅還是維持矮桌、矮椅。
  還是使用酒精膏加熱,
  雖說因此鍋有先煮過一段時間才端上桌,上桌後幾乎可以馬上吃,但真的比較不安全啦!

  當然端鍋過來,那支會放入湯裡的夾子還是不變,
  這個就是我後來比較少吃三媽臭臭鍋的因素之一。
  (是說,也許是因競爭者眾,三媽臭臭鍋的店家有明顯變少的感覺。)

  也許是後來吃的小火鍋多了,現在吃三媽臭臭鍋,實在沒啥特別感想。
  放上的是外帶泡菜鍋與內用臭臭鍋,另外還吃了沒有鴨肉的鴨寶鍋。

  臭臭鍋與鴨寶鍋的湯頭都顯平淡,泡菜鍋有好些。
  三種鍋的配料都有些不同,但相同的感覺是,內容物似乎沒有以前豐富。

  外帶除了白飯與豆瓣醬包,就沒再附其他。
  內用的話有小美冰淇淋、可樂飲料機、醬料區供自取,但白飯續碗要加價喔!

  價錢不見得比較便宜、用餐環境不如新形態小火鍋店、湯頭選擇不多、餐點沒特別美味、內用附餐也不如其他店、......
  在這些因素下,再訪率實在不高啊!


----------------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40號
03-578006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