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在新竹美食好吃報你知看到有家原本會停在新竹高工旁天橋下的三輪車美食,開了店面,有了確切的營業時間。
  剛好前一陣子有人問,據說是令人懷念的傳統古早味美食。
  就來去試看看囉!

photo 

  雖開了店面,但店的位址還算是在天橋下,故店名是掛在路口洗車場的招牌上。
  在路口往裡看,招牌不是
「天橋麵店 」,而是像清夜的原巷子 麵(忠貞新村 麵)在原址時期時一樣高高掛起一個只寫了「麵 」的招牌。
  店離路口雖不遠
,但若是沒先看到「天橋麵店 」,一般車行經過是無法留意到它。
 
  店面沒特別裝潢,不過有特地將煮食區與用餐區以塑膠隔簾分開來。
  就不怕像以前可能需邊揮汗邊吃麵了,可以吹冷氣用餐。

  牆面上的手寫價目表看起來很豐富,但可整理如下:
    麵類:乾/乾魯/湯麵/米粉(大/小,45/35)、
       乾/湯板條、陽春麵(50/40)

   飯類:豬柳飯(50)、魯排魯肉飯(45/35)、肉員(35)
   湯:骨仔肉、腸仔、貢丸、魚丸、魚羹、豬血、餛飩、綜合湯(35)
   單點:滷蛋(10)、魯排(25)、貢丸、魚丸(15)

photo  

  單點區沒有小菜的價位,而我到的時間是營業最後一個小時,所以完全沒見到小菜的模樣。
  是聽到有人問,順便問老闆娘有哪些,就請她直接切一盤30元的海帶、豆乾。
  嗯~量有點少,海帶與豆乾的口感還OK,就是醬給得多但又太鹹,完全搶味。

  內用餐桌上沒有其他醬料,要到店前方應該是小菜的櫥櫃旁才有。
  蒜頭辣椒醬油也是偏鹹了,我又不習慣用芥末
,無法改變調味啊!
 
  其實單點的貢丸與魚丸定價有些貴,雖然滷蛋算正常價,但小菜不便宜,應該是可以推論的。

photo 

  飯類的價格還算平價,這一碗是大碗的魯排飯(45)。
  碗感覺沒有很大,不過白飯上有魯肉汁、酸菜、油豆腐、魯排,C/P值算不錯。
  但可惜魯排是冷的(快下班的緣故嗎?)
,一整個破壞胃口。

photo 

  天橋麵店的麵類有油麵、米粉、板條、陽春麵。

  前兩者價位較低,且點乾麵有加豆瓣醬的乾麵與加魯汁的乾滷麵這兩種選擇。
  原本七月前大小碗的價差只有五元,但現在大碗都漲了五元。
  大小碗的價差就都調為十元。

  這是大碗乾麵
,份量真的頗多,在一碗40元時間,真的很便宜。
  現在一碗45元,因份量夠多,也算是平價。
  只是店家好像還有推超大碗,還是說那時熟客菜單?
  用餐時,看到有人的大碗麵,那麵條是與碗口齊平的,
  我不是熟客,不好意思去確認。

  這豆瓣醬與公園乾麵系列(曾家公園黑乾麵南大路公園麵)的不太一樣。
  顏色偏紅,少了甜與辣味,雖說不死鹹但也算較無特色,比較不合我胃口。

  湯品選擇很多,不過綜合湯並不能吃到大部分湯料,是骨仔肉與腸仔的組合。
  骨仔肉與腸仔的口感算不錯,但湯雖有酸菜、蔥花、薑絲提味,但總覺得味道淡了些。

  也不知道是來的時間不對、沒有在竹工讀書偷跑出校吃點心的回憶、還是點錯產品、......
  總之,它沒有很合我胃口,

---------------------
新竹市中華路一段315號旁巷子裡 
一~五(六):08:30~19:00(17:00)
週日及例假日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