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一直未吃過餅丁小舖的蔥蔬餅,一來是比較習慣逛小屈這一邊。
  二來則也因每回總見一堆排隊人潮,總想著等人少一點再來買。
  這天,看攤位前只零散地站著五、六人等候,就來排看看,但......



  只見老闆雙手鍋鏟不停翻動敲打,至少有十多個餅同時在兩個大煎台上飛舞。
  即使如此,等真正拿到餅,也是在快半個小時之後了。

  餅丁小舖與吳記築麵樓一樣,都是以蔥蔬餅為名。
  也一樣可以單點抓餅(25)或點加入不同菜色的各式抓餅(30~45)。
  第一次點當然要點蔥蔬餅(35)。

  餅丁小舖的蔥蔬餅可選小白菜或高麗菜,先選了與其他家相同的小白菜試試。
  醬料則從七種中,選了黑胡椒與辣椒醬兩種混搭。
  這兩種醬料的滋味都蠻普通的,表現還不如灑在餅皮上的胡椒粉出色。

  小白菜雖然與餅本身是分離的,但詭異的,它竟然安份地待在餅中。
  讓我每一口都能咬到餅與菜,這交融在一起的美妙滋味。

  而餅丁小舖最出色的是,那外層超級酥脆的餅皮。
  吳記的一定得現吃,表面的酥脆感才不至於被醬汁與水氣潤濕。
  但餅丁小舖的,在騎了五分鐘的車回到家之後再吃,餅皮表層卻還咬得出一絲一絲地酥脆口感。

  清大夜市中的蔥蔬餅,因此餅丁小舖成了我的新歡。
  不過,那需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等待,卻也成了我再訪餅丁小舖的最大阻力。

  雖然店家有想出用撲克牌來做叫號的依據。
  但攤位旁沒有任何說明,對於初訪的人仍然是不可親的。
  尤其,若前面有人點了大量的餅,老闆埋頭苦幹打餅,隔了超久不再叫號點餐,這時候真是讓人等得超心慌的。
  若此時又插入已跳過的號碼點餐,就讓乖乖在一旁等了許久卻還不能點餐的人,有點被耍的感覺。
  不曉得店家對於排隊的方式,是否有改善的計畫?

5/13 補充:
  中午去清大夜市覓食,意外發現餅丁小舖提早開門營業(可能是有人大量預約吧!),就衝過去買高麗菜蔥蔬餅。
  完全不用拿牌子,只需等不到一分鐘就拿到餅了,
  因為沒啥排隊的人擋住攤位,可以清楚地看看七種醬料的模樣。
  蒜泥醬參了一些辣椒進去,看來比辣椒醬更為誘人,讓不愛蒜泥的我決定破例試試。
  嗯~醬料的味道還是不夠出色。

  高麗菜有先處理過,所以至做的時間反而比小白菜快。
  也比小白菜多了清脆的口感。
  但整體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小白菜蔥蔬餅。 

  餅皮還是一樣酥脆好吃。
  不用排隊又能吃到好吃的蔥蔬餅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再補充:
  吃過了+10元加了許多調過味的熟雞肉的蔬菜雞肉餅。
  雖然我是肉食主義者,但雞肉不夠鮮嫩(有些柴),反讓餅皮的酥脆頓時失色。
  還是偏好相對較為純粹的蔥蔬餅。      

---------------------------
建新路和建功一路路口 建新路14號 新竹市建功一路56號
0912-534357/1/14:30~22:30/週日公休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