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全台目前唯一有營運的糖廠,是雲林縣的虎尾糖廠。
  我曾去拜訪過,那遠遠就聞到濃濃的蔗糖香,香氣仍存在我的記憶之中。
  其餘的糖廠:月眉、北港、蒜頭、.....等,都轉型為觀光糖廠。



  雖然去參觀過好幾個糖廠,但都是去當死觀光客的我。
  無法用照片與文字勾畫出這些糖廠之間的差異與其獨特的風貌。
  我是去吃冰的,

  在糖廠的販賣部,台糖的冰品有冰棒、冰淇淋等多種選擇。
  這一天想吃冰淇淋,就從中挑了芋頭(15)與桑椹(25)兩款來試試。

  這兩者都有含果粒,但從外表其實看不出10元的價值差在哪裡?
  但掀開蓋子後,從冰淇淋的融化速度與口感,我想它們的差別在鮮奶含量吧!
  (仔細看,桑椹冰淇淋多了「奶素」兩字,。)

  芋頭冰淇淋比較不令人驚豔,像是市售廠牌就吃得到的口味。
  而桑椹冰淇淋相形之下就美味多了。

  後來才在網路資料上發現蒜頭糖廠竟然還有蘆筍冰淇淋(30)這種獨特口味。
  可惜當時沒注意到,是否還有?
  下次若有再進台糖糖廠就記得來去嘗試一些與眾不同的冰品。

PS:
  我們吃冰時,看到有個老婆婆在叫賣水煮玉米。
  就前去買來解饞。
  玉米是不錯吃啦!(比之前在新竹慈雲夜市吃的美味。)
  不過,婆婆啊!
  雖然您做的是過路客的生意,但極力推銷我們選小尺寸的玉米,只會讓我們不再掏錢出來買第二根玉米啦!

  也因此,就不拍婆婆的身影了。
  如果你路過此地,也想去吃玉米,也許已經換成他人在兜售。
  請自行感受後再決定你要購買的數量吧!

--------------------
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一號
t00310.hihosting.hinet.net/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