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

  之前看新聞,說西門町有家看起來像花店但卻是滷味店,對它很感興趣。
  沒想到今年三月它入駐清夜囉!

  其實店招牌早早就掛上了,雖說店名有「蔬菜森林」,但原本只是想可能只是賣的蔬菜種類較多些。
  可能跟小豬很忙蔬果滷味很像罷了。
  沒想到它就是那間偽花店,

162

  當然分店的「群花」不如總店讓人目不暇給。
  但比起一般滷味店,這邊賣的蔬菜種類已經多得讓人很讚嘆了。
  曾經讓我在滷味店看到會很開心的山蘇、水蓮、山苦瓜、茼蒿,這裡全都有。
  當然高麗菜、青江菜、大陸妹、......這裡也會有。
  連蘿蔓心也有,而且還有一些可能聽都沒聽過的人蔘菜、西洋菜、......

  無論是插花式的葉菜類還是包裝好的瓜果類或菌菇類,在辣滷哇一律30元。
  這讓人很想一一來試試各種罕見的蔬菜,

  清大店因為是剛開幕,故有開幕優惠是「單筆消費滿50元,送王子麵」。
  只是不確定優惠到何時,需留意店前優惠布條是否還掛著囉!

  麵類除了有王子麵,還有其他選擇,只是目前好像種類也是不如總店。
  至於蔬果菇類外,也有一些豆製品、火鍋料,這些則是有分區域價位的。
  但觀其價位、份量,似乎是偏貴了些。 



  王子麵用據說以25味漢方調料的滷汁燙過,再加上酸菜、青蔥,吃來頗清爽。
  雖說與其他滷味分開放,讓麵不至於被滷汁浸爛,但總覺得有些不環保。
           (尤其是內用目前還是用紙碗,也還這樣出餐,。)

  辣滷哇的滷汁口味比較不重,吃重鹹的朋友可能不愛。
  若是平常就有吃辣的朋友,我想點中辣以上會比較剛好吧!

  豆製品吃過炸豆皮(20),口感尚可。
  豬血(20)看起來份量算多,但好像無法吸附滷汁,不愛它。

  三個20元的挑了一甜不辣、一海帶卷,兩者都偏硬。
  但海帶卷至少勝在夠厚,是之後可能會想選的料。

  另外選了一顆芥末丸,這讓我很驚豔。
  雖說看來只有少數幾點芥末綠,但它嗆辣中會爆漿的內餡還是讓我很愛。

  蔬菜類目前只吃過蘿蔓心、人蔘菜、西洋菜。

  蘿蔓心雖說在好市多常見到它,但我自己最常做成生菜沙拉吃。
  辣滷哇將它燙過後,其鮮甜清脆的口感依然存在啊!

  人蔘菜(上圖右)似乎多了一股微微的甘甜味,也不知是不是與人蔘有關係?
  西洋菜(上圖中)並非西洋芹,據說別名廣州豆瓣菜,還果真有些巨型豌豆芽的模樣咧!
  不知若拿來炒會是何種口感,但燙起來倒是有不同的鮮脆口感,我都很愛。

  我對辣滷哇的蔬菜很滿意,其他就......
  下次再來去當採花賊,嗯~不,是來去試試其他蔬菜類唄!

--------------
新竹市東區建功路22號
0928-895166  17:00~23:00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