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1.14:
  去年就在PTT新竹版看到有鄉民(
牛牛)在為父母經營的素食攤子打廣宣。
  留意一下,發現是曾經看過的攤位,但因比較偏好肉食,故未曾嘗試。
  因孝順的牛牛,所以就打算去嘗試一下。

  不過雖有把這件事記在心上,但一來是最近到市區的次數變少,二來是有時到了市區卻先吃飽才想起牛媽的素食攤子,所以一直拖到今年初才到訪。
  (!)

  牛媽的攤子,主推的是素關東煮(35)及素抓餅(25)。
  另外的素食還有春捲(15)、蘿蔔糕(25)、油飯(25)、酥皮濃湯(40)。

  因為是第一次到訪,就先來試試招牌商品吧!

  關東煮不是點料計價,而是像新竹甜不辣的賣法。
  是老闆直接夾一碗料,故不用傷腦筋到底要吃些什麼。
  根據牛牛的說法,料除了固定的招牌油豆腐、紅白蘿蔔、香菇、蒟蒻,其餘的每天都不一樣。

  至於素抓餅的選擇就多了,有原味、香椿、起士、海苔、山藥、全麥、地瓜、咖哩、菠菜等九種口味。
  因為看文的時間有些久了,故已忘了牛牛推薦的口味,就挑了偏好的地瓜餅。

  雖然位於東門圓環屈臣氏隔壁的騎樓攤位有小小的內用攤位,不過不好意思在店家面前大大方方地拍照,故選擇外帶。
  (到附近的全家有桌椅可用餐,。)



  外帶碗雖不大(約比雙星甜不辣的大1.5倍吧!),不過看牛媽夾料時豪邁地往裡頭塞料,就預知這碗關東煮應該很豐富。
  果然,除了基本料外,還有玉米、西芹、小豆包、腐竹捲、素竹輪等。
  雖然紅蘿蔔燉煮地太爛了些,不過整體的口感都還算不錯。
  而湯頭的滋味不會太重還蠻清甜的。
  醬料雖普普而已,不過可以選加不加辣,且附上小盤子盛裝,還蠻貼心的。

  關東煮後面是500CC的冬瓜茶,是說出通關秘語送的。
  (牛媽另有販售紅茶,原價皆為10元。)
  冬瓜茶有淡淡的香氣,並不會死甜,所以本不愛冬瓜茶的我還算喜歡它。

PS:
  通關秘語的優惠,是兩個月前牛牛承諾的。
  我點完餐後突然想起,隨口一問,竟還有,
  至於優惠現在是存在,我就不清楚了,

  1.15牛牛前來留言,大概內容如下:
    通關密語鄉民們還是可以使用的喔!!!
    一樣是滿50元可以送一杯(4月已改為滿100)
    不過我們還是只有提供冰的所以有些人會不喜歡~
    這點還請見諒耶!!

  至於通關密語:請跟牛媽或牛爸說是「看了牛牛的文」。

  2012/10補充:優惠請參考田園莊素食FB



  地瓜抓餅外表看起來與一般抓餅並無兩樣,把抓餅咬開來,有淡淡的地瓜香甜。
  仔細看,抓餅內散著顆粒狀的金黃色粉末,應該就是地瓜餡吧!
  雖然與預期的有些落差,不過抓餅本身煎得頗為外酥內軟,算是蠻好吃的抓餅。

  這一次嚐過的三樣產品,感覺都還不錯。
  下次想吃素食時,再來找牛媽報到吧!


二訪:
  之前拜訪過牛媽的素食攤子,感覺很好。
  這一天又來到市區,又是寒冷的天氣,就想到去買碗熱騰騰的關東煮來驅寒。



  直接先點了關東煮(35)後,再點了之前沒吃過的油飯(25)。
  然後厚著臉皮問是否還有優惠,牛媽親切地說有。
  一樣是贈送冰的紅茶或冬瓜茶(但紅茶又剛好售罄),因為天氣很冷,就問可否選熱紅茶。
  牛媽親切地說熱紅茶是15元,不過可以加價換,
  而且若想喝熱奶茶,價錢也是15元,不過我不愛喝加奶精粉的奶茶,就加價5元選紅茶。
  (嗯~滿額贈的門檻好像有提高了,詳情請洽牛牛,或當場問牛媽吧!)

  牛媽客氣地說,飲料不是她的強項。
  但使用的器具讓人感覺很有誠意,而紅茶喝來是帶點麥茶味的古早紅茶口味。
  有人很愛這種口味的紅茶,不過我偏好牛媽的冬瓜茶勝於紅茶。

  關東煮一樣把碗塞得滿滿的,料與前一次相較果然有些微不同。
  之前寫過我覺得醬料普普,牛牛來留言會向牛媽反應。
  這次我再買,也記得說醬要辣一點,,結果這次的味道很合我意。

  這油飯賣相弱了些,且感覺偏濕了些,可是吃來卻不會太溼,QQ的口感我很喜歡。
  之前看過牛牛介紹,牛媽做的油飯,是咖哩的獨家口味,味道也很合我胃口。
  最棒的是,只要25元就有這樣滿滿的一盒,超有飽足感的。

  這次去,其實有發現新產品--有包餡的煎餅(30),不過,因為是點完餐才看到,就沒點來嚐鮮。
  沒想到沒過幾天,就看見牛牛寫的私心大推薦,看來挺不錯的。
  嗯~把它們列為下次拜訪的目標囉!(牛牛2012/10擴大營業新食記。)

------------------
新竹市文昌街2號 03-5233839
11:00~21:30/新竹市區內可外送
田園莊素食FB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