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台灣燈會試燈,很早就到達會場但天色依然明亮,實在很擔心18:30點燈時無法看到美麗的主燈秀。
  而且會場腹地超級大的,我在外圍只看得清楚主燈「台灣山豬」的大概模樣跟一大堆棚架,只覺得來到一場極大的農產品展售會,絲毫不覺得身處台灣燈會的現場。
  故第一個吸引我眼光的,竟是小七他家的OPEN小將!(看完試燈秀後,他女朋友竟然出現在旁邊,但此時就沒興致去拍她囉!)

  在OPEN小將那逗留了一會兒(嗚~小提燈剛好發送完畢),才慢慢向會場中心走去。
  所幸越接近試燈時間,天色也就迅速地暗了下來。
  然後,站定位,等主持人及一堆不知是誰講完一堆制式致詞,2007台灣燈會試燈秀正式開始囉!

左上:主燈「台灣山豬」未點燈前狀態
 PS:我比較喜歡叫它「八卦山豬燈」!
 
右上:主燈 VS 煙火秀
 
左下:穿梭在祈福燈海之下的人群
 PS:漸層柔橘的燈籠遠勝去年所見的大紅燈籠
 
右下:我最喜歡的參賽作品
 PS:你數得出來這裡有幾隻小豬嗎?


  等看完主燈秀及煙火秀後,得解決民生問題囉!
  此時就走入超大型農產品展售夜市,嗯~就是那堆似乎綿延不盡的棚架啦!
  不過,不曉得是會場太大,還是目前燈會尚未正式開始的關係,很多攤位根本還是空的。

  去年,衝著史努比,跑去看了台中燈會。
  但除了幾組史努比的燈飾較有看頭外,其餘的其實還好,不過卻因為會場腹地的關係,擠得到處都是人。
  今年,在廣闊的嘉義縣政府前廣場,人雖然非常多,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但3/4燈會正式開始後,也許觀賞的品質就沒這麼好囉!

  燈會除了主燈外,還精心地規劃了許多展區。
  但我出發前並沒有好好做功課,反而非常訝異主燈、副燈外,還能看到高水準的競賽燈區;還有一些風景區、遊樂區參展燈也頗別緻;但最特別的就屬宗教區的花燈了。
  因忘了帶備份電池,再加上花燈拍攝會失真,所以並未放上太多照片以供參考。
  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前往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