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photo

忠孝公園阿伯特製雞蛋糕原寫於2013.07.21,附錄:長春街雞蛋糕於文後:

  其實這由一個老伯伯(對某些小朋友來說,也許該稱老爺爺)在忠孝公園旁擺攤的雞蛋糕,在去年風e有網友特別推薦前,我就吃過。
  但總是不巧不是沒幫伯伯的攤位拍照,就是沒拍到產品,

  雖然攤位離我家不遠,但伯伯營業時間我很少經過那裡。
  這一拖,又過了一年才來寫這食記,

  新竹的雞蛋糕,還蠻多以花形為模具,在市區我就吃過三家。
                   (市區中正路無名、城隍廟、鄭家
  阿伯的也是,另外有次在長春街光復路交叉口看到的也是。

  這個反倒是在其他城市比較少見的。(一般以蛋形或卡通圖案居多。)

  一般蛋形雞蛋糕飽滿厚實,卡通雞蛋糕以造型取勝。
  花形雞蛋糕與蛋型雞蛋糕一樣都是吃來較為實在的雞蛋糕。
  市區的花形蛋糕,單價都是一個五元,有一家還不確定是否可單買。
  阿伯家的雖然是一次要買一份五個20元,但算起來單價是一個是四元,比市區的便宜。
  而且若一次買三份還只要50元就好,
  (三份特惠未標明,要問阿伯,有網友說若是麵粉貴才會沒優惠。)

16

  不要以為便宜就沒好貨,阿伯的雞蛋糕可是很真材實料的。
  吃來紮實Q彈非一般鬆綿的口感,吃完一份就超有飽足感的。
  (稍稍偏甜,配些飲料吃會比較好。)

  雖然說因為阿伯設攤在小公園旁,雞蛋糕並不一定會拿到剛剛烤好的。
  但阿伯會將烤好的雞蛋糕裝好放入保麗龍箱中保溫,故拿到時還是熱騰騰的喔!
  這樣做事少了些外皮的酥脆感,但因為蛋糕體實在,風味還是挺迷人的。

  阿伯把攤子擺在忠孝大潤發旁的忠孝公園前,也許不像餡餅的位置明顯。
  也許是下午點心,鹹的比甜的受歡迎。
  總之生意就差蠻多的。

  不過,若是下午時間經過這裡時,肚子有點小餓。
  不妨看看千葉火鍋對面公園的雞蛋糕小攤子,是否有在那。
  跟阿伯買個雞蛋糕來嚐嚐,也許你會變成忠實顧客也說不定。

媒體推薦:2013.10.10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動吃動吃~新竹動動小旅行

-----------------------------
新竹市忠孝公園前 (忠孝大潤發旁、千葉火鍋對面)
中午到天黑(或賣完) 週日公休<阿伯應於2016之後退休了>



photo

  之前說過新竹的花形雞蛋糕很多,這家位於長春街光復路交叉口的特製蛋糕也是。
  算起來在新竹火車站前的舊市區我就吃過四家,而鐵路以東的地區又吃過兩家。
  (市區的是:中正路無名、城隍廟、鄭家
古都梅花燒

  這家好像是後來才出現的,記得我住在長春街的時候,好像並沒有看過它。
  市區那邊的花形雞蛋糕之前都是一個五元,後來好像有些已漲價。
  而忠孝路公園阿伯與這家,都是一份五個二十元。

  只是長春路這家可以買少量,標的是二個十元。
  不確定買更多是否還會不會更便宜?(如:買三份只要五十元!)

  這家生意也不錯,因為模具就只能烤出兩份的量。
  若是前面有人一次點多份,就得等囉!

  不過,若是同樣算一個四元的花形雞蛋糕,我較推忠孝公園阿伯的。
  阿伯的雞蛋糕口感比較紮實Q彈,這家的就顯得鬆軟些。
  而且外表也無酥脆口感,較不得我心。

  買的時候恰巧聽老闆娘在指責老闆,雖說下次不一定會遇見,可就印象不佳。
  如果我還住那附近,也許偶爾可當解饞的小點心,但畢竟已搬離......

2023/5 PS:
  Google地圖上的評論停在一年前。
  店名後括號內是老闆退休了,呈現「永久停業」的狀態。

----------------------
新竹市光復路與長春街交叉口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