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隍廟旁新開了一家真北平韮菜盒,沒有很合我胃口。
  我比較喜歡無油乾烙的韮菜盒,這個新竹市之前似乎只有蔥大爺的店有。
  不過蔥大爺的韮菜盒似乎還是有加一點油去煎烙,蛋餅比較符合純乾烙。

  前陣子在中華路轉地下道的振興路上,看到一家沒招牌只有立牌的店。
  立牌上指主打商品不放店名(名片也是),就是主打無油乾烙韮菜盒。
  (是亮著的那個黃色立牌,不是沒亮燈的豐山蔥油餅。)

  所以就停下車來買一個試試囉!



  主打商品是無油乾烙韮菜盒與純手工蒸餃。
  蒸餃(50)有鮮肉、高麗菜、韮菜三種口味,盒子就只有韮菜盒子(35)。
  另外有賣蘿蔔糕(25)、蔥抓餅(25)、蛋餅(20)。
  前兩者都可加蛋(+10),後者則預設有培根、火腿、起士蛋餅(30)。
  飲料有豆漿、米漿(大/小:20/15)。
  後來加賣燒餅有甜鹹兩款,甜燒餅(20)、芝麻燒餅(15)。
  燒餅可加料(+10加料可挑蔥蛋、培根、火腿、起士)。

  是為了乾烙韮菜盒而來,怕蒸餃份量太多就沒一起點。
  在等老闆娘現橄皮、現包韮菜盒之間,又多點了一個芝麻燒餅夾蔥蛋。




  其實燒餅就擺在櫃臺上,看起來烤好放有一陣子了,本來是沒啥興趣。
  不過剛好「蔥蛋」打動我的心,就點來試試唄!

  燒餅先剪開來,也放上鐵板乾烙,所以雖然不是剛出爐的燒餅,入手倒也還有熱度,入口也有酥脆感。
  燒餅雖說不怎麼厚實,但夾上滑嫩的蔥蛋,還頗好吃的。




  乾烙韮菜盒,它的外型雖沒有十分飽滿壯碩,但至少餡料滿滿。
  韮菜與冬粉的量大概各佔一半,沒豆干倒是有蛋花點綴其中。
  店內有辣椒,但看來不是我愛的,沒內用外帶就不包醬料了。
  不過內餡用了頗多黑胡椒調味,不加醬味道也還OK。
  我還蠻喜歡這個吃來完全不油膩,餅皮雖薄卻散發迷人麵香的韮菜盒

  可惜這裡離我真的遠了些,而且店家名片本有營業時間但又劃掉了。
  所以我實在不會在不確定它是否有營業的狀態下,特地跑來買囉!

--------------------
新竹市振興路103號 0986-153589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