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在閒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只我才有不喜歡閱讀英文網頁的困擾!
  且今年在找資料時,也發現我找到一個對我們助益頗多的網站其實去年也曾經參考過囉!
  於是興起不如把這些連結收集起來的念頭,以便是我之後要找資料,或是提供給朋友們做為參考之用。
  當然,這些網頁的主要語言為繁體中文,這才符合我的閱讀習慣啦!
  至於網頁裡的連結,有大部分都是英文網頁(例:美國國家公園網站),雖然資料可能更新更正確,但我閱讀起來很吃力,我只好放棄去參考那些資訊囉!

  如果你想規劃一趟訪美的自由行,卻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那麼也許下面這些網站會對你有幫助吧!


旅人行腳
  「這是一個介紹美國國家公園與分享旅遊經驗的網站。有興趣行遍天下的可以在這裏找到情報,而只想在家裏神遊世界的也能看到遊記和照片。」

  我很喜歡到這裡逛逛,因為站主不但遊記寫的很棒、照片拍得很美,也提供了許多關於景點的資訊,還有一些行程規劃,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
  「我們是一群愛好大自然的人。小時候在書本上讀到“數大便是美”時,常常無法領略。來到美國後便完全領略到了“大”及“美”。希望藉著我們的介紹能讓更多的人與我們同樂。」

  內容如網站名稱,資料蠻豐富的,只是裡頭列出的美國國家公園不如旅人行腳齊全。


美國行腳
內容為:自助行的行前準備、站主對景點的簡介、相關網站連結。


旅門窗行前幫手
內容包含:外幣、時差與氣候、醫療保健、電壓通訊、禮儀與禁忌、旅遊機構、
     行李檢查表、自助旅行、免稅店與退稅、安全須知、緊急事故處置、
     交通資訊查詢、航空公司查詢


馬可孛羅旅行社自助旅行服務中心
  這個網站說明了很多關於自助旅行的事項,特別推薦:
  旅遊錦囊、映像之旅、旅遊圖書館。


原野旅遊

  有蠻多美、歐、日、亞、澳的旅遊資訊,最棒的是有很多遊記可供閱讀。


背包客棧
  包含論壇、導覽、網誌等相關自助旅行資訊。


任我行美國旅遊篇
  這裡可參考的資料為規劃行程的所必須的機票、住宿、租車服務,景點介紹部分則以州及城市為主,國家公園的介紹就比較少了。


另外提供一個遊日自由行的網站:幻象鳥日本自由行


特別提醒:
  以上網頁的著作權全屬於網站所有,若需要引用請自行與站主聯繫。
  「......」內文字為站主對網站的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