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整整一個月後才來寫食記。
  還好的是,當初有將菜單照下,故不至於出現一堆***的菜名。
  但因這一頓大餐定桌、付錢,都不是我,所以價格我一點都不清楚。
  (不過據說不便宜就是了,。)

  新橋弄堂的裝潢很新穎,二樓的空間不大,但利用反射的效果,讓整個空間頓時開闊了起來。
  一樓的門面,雖然讓人可以一眼就看見熱騰騰的現做湯包,但也因此讓人弄不清楚門口的位置。(果然是「弄」什麼名「堂」!)


  進了餐廳,並沒有馬上上菜,因為還在等人,只好先拍精緻的餐具過過癮囉!
  後來,讓冷盤先上。
  本以為這應當是一大拼盤,沒想到它們是足足四大盆的份量。
  (可惜,不好意思佔用他人動筷子的時間,只能挾到自己盤中來拍。)
  這四道冷盤,滋味都非常地棒,我尤其愛拌馬蘭頭。(雖不知馬蘭頭為何物!)


  老上海醃篤鮮,真的是湯鮮味美,讓我即使肚子快撐破了,卻也還能再多喝一碗湯。
  東坡肉燒得軟嫩可口、汁濃味醇,單吃時味道雖然過於濃郁,但配上白飯,光這一道菜就能讓人多吃幾碗。
  且店家另附上方形小燒餅,把東坡肉挾入香酥燒餅內一起吃,那滋味真是一絕。
  其餘的菜餚也很合我胃口,相較之下表現較差的為:炒蟹--我較不愛、湯包--吃不出它成為招牌的價值、蔥包檜--口感較普通。
  至於完餐的甜品是紫米粥,這份量對不嗜甜的人而言,其實是一大負擔,故並不會覺得它有多美味。

整體感想:
  其他以新橋為名的餐廳有:新橋燒肉及新橋食堂。
  風評都不錯,我剛好都沒去過。
  吃過新橋弄堂後,讓我願意找機會去嘗試他們家的其他類型的餐廳。

-------------------
府後街3號(護城河旁) 03-5255958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