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接到慢食堂的試吃邀約,結果拖了將近一個月才前往,



  Mensa 慢食堂位於食品路、東山街、培英街的三叉路口。
  但來到這裡,第一眼並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因為它不是一樓店面。
  而是在布羅特麵包店的二樓。(入口也在布羅特的側門。)

  從側門上樓,典雅幽靜的用餐空間馬上呈現眼前。
  等餐時你可以選擇窗邊觀景,也可以去拿雜誌消磨時間。

  慢食堂在官方部落格的全名是:Mensa 慢食堂國際料理餐廳 好食、好蔬、好生活
  以「慢食堂」為名,店家是希望客人能:
  「靜靜坐下來、以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慢慢品嚐真實食物的味道

  而在料理的菜色上,也很切合「國際料理」。
  光看菜單,越南、西班牙、法國、德國、泰式、墨西哥、匈牙利、和風、廣式、...等字眼紛紛出現在菜名中。
  嗯~選擇太多,反倒讓我不太知道要點哪一道特色料理才好,



  餐點除了可單點的前菜,都是附麵包、沙拉、湯、主餐、甜點、飲料的套餐。
  套餐的價位在220~350元之間。
  (看其他人食記,剛開幕時是單點,再加價變套餐,價位有往下降一些。)

  點完餐之後,抹醬會先送上來。
  服務生依上下左右的方向說明了有大蒜、咖哩、茴香、九層塔四種抹醬。
  再送來兩款麵包。
  (吃完麵包後,店員有問還要麵包嗎?
   其實若是送上麵包時即主動說明麵包可續,應該會比較理想。)

  麵包有烤過,外脆內軟蠻好吃的。(忘了問是布羅特的哪款麵包,。)
  四種抹醬的風味都頗濃郁,我的喜好為:九層塔>咖哩>大蒜>茴香。
  愛吃麵包的人,應該可以吃得很盡興。

  沙拉是佐油醋醬,滋味頗合我胃口。
  蔬菜的種類頗多,且竟還有燙過的白花椰菜,令人覺得頗為驚奇。



  湯,服務生大概怕有些客人不吃牛,故有提醒裡頭有牛肉。
  (不過,我點的主餐是泰式牛肉紅咖哩啊! 。)

  湯上頭蓋有起司、酥皮,裡頭果然有幾小塊燉得頗微軟爛的牛腩。
  酥皮不是罩在容器上,這倒是我的初體驗。
  (後看官方部落格方知,此為焗烤羅宋湯,那是歐式麵包非酥皮,。)

  雖然少了酥脆的口感,但這樣使得蕃茄湯頭不會過酸,而顯得溫醇。
  故這道湯我頗愛,



  對多國料理都頗有興趣,但只能從中挑出我最愛的泰式料理。
  就像有網友說過,慢食堂的餐點,份量其實蠻多的。
  飯之前是現在看到的一~一倍半多。

  雖然的咖哩濃稠度比較像湯咖哩,但調味其實很濃郁,無法當湯喝完。
  故本來一人吃很恰當的飯,拿來配咖哩就嫌不足了。
  而且我又在白飯與五穀飯中選擇了雖較健康,卻比較不吸附湯汁的選項。
  於是這一大盆咖哩僅吃了1/3,其餘就外帶回家囉!



  附餐甜點與其他附餐一樣是不能選的,這一天這個算是蘋果鬆糕吧!
  (沒辦法,服務生沒說,就依材料與口感去猜品名,。)
  口感與滋味我還蠻喜歡的,但可惜對我而言偏甜,又沒選茶或黑咖啡來搭配,故吃到後來有一點點膩。

  附餐飲料記得有咖啡、紅茶、果汁與抹茶可選。
  當然選了附餐飲料較少出現的玄米抹茶囉!
  這抹茶並不會太苦澀,也沒添加過多糖,所以喝來濃郁清香,我很喜歡。

  因為來用餐時,正巧於農曆年前,店家有推用餐就送手工幸運餅乾。
  (現在好像還有,據說是送完為止。)

  這種幸運餅乾,台灣其實並不常見。
  對它的印象是專屬於國外中華餐館的餐後點心。
  (吃過最有印象的一次,在加拿大的某條中華街吧!)

  雖然一般而言幸運餅乾的口感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頭的籤詩。
  但這個附贈的點心卻是意外地香脆可口,


整體感想:
  慢食堂,果然有貫徹它命名的宗旨。
  餐點總是慢慢地上,讓你可以慢慢地食用。
  不趕時間的人,可以慢慢享受慢食的樂趣。

  餐點的價格,我覺得稍稍偏高了些。
  不過寫文前再去拜訪官方部落格,發現店家有推超值商業午餐的活動。
  雖然一週只有推兩款料理特價199元,不過若是你想嘗試一下慢食堂的餐點究竟合不合你胃口,倒是可以在出發前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餐點。

-------------
新竹市食品路91號2F 
03-5752791
11:00~21: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