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的細妹蘿蔔絲餅,據朋友說食尚玩家有來報過。
  不過我吃了之後,覺得不是很合我胃口說,就想看看當初節目是怎麼報導的。
  一查之下,......

  啊咧!這家食尚團隊竟然來過三次,是有沒有這麼愛啊!

延伸閱讀:
  2009.09.17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我的天!台中怎麼那麼好吃 
  2011.04.27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唔說你不知ㄟ路邊攤傳奇-台中篇 
  2012.06.18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番茄兄弟生死鬥 之 超強企劃PK戰(下) 

細妹  

  細妹蘿蔔絲餅的攤車就停在某建築物的騎樓下,雖然不是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可是因恰巧位於巷子口(對面是146巷),故很容易找到它。
  招牌商品就是蘿蔔絲餅(25),另有蔥油餅夾酸菜(25)。
  較特殊的是還賣香腸(10)、米腸(15)。

  雖然蘿蔔絲餅很少會被拿來當招牌,不過一般而言,會是圓形的。
  長得像是韮菜盒子的蘿蔔絲餅,細妹是我所僅見的。
  而且半煎炸的方式,也是比較罕見的。

  一般吃到的蘿蔔絲餅,蘿蔔絲能富含水分很少見。
  難得吃到水嫩蘿蔔絲餅(如大甲明紅豆餅的蘿蔔絲餅),心情會非常愉快。
  細妹蘿蔔絲餅不愧它出名,吃來真如蕃茄兄弟說的「保留蔬果原汁又不軟爛」。

  BUT,也許就是這個「保留蔬果原汁」?!
  這蘿蔔絲吃來實在太甜了,完全顛覆我對蘿蔔絲餅滋味的既定印象。

  如果它只是甜,也許我可以催眠自己,這不是鹹的,這是水梨甜餅。
  不過這餅除了蘿蔔絲,還加了胡蘿蔔絲、蝦米、肉末,最重要的是有黑胡椒調味,故我被完全打敗了。
  所以就算我愛酥脆的餅皮,但也無法愛上它,

247

  因為香腸旁邊有米腸且蔥油餅夾酸菜又是寫在招牌的另一端。
  所以一開始我只會聯想到大腸包小腸,完全沒想到蔥油餅也可以夾香腸,

  就沒有像吃超三代蔥油餅一樣,會很自動加料囉!
  細妹的蔥油餅與超三代的一樣也是半煎炸的,但好像無法加蛋。

  蔥油餅外皮看起來比較白晰,與蘿蔔絲餅的餅皮有不同的酥脆感。
  但相同的,整體風味吃來偏甜,害我都不知甜味從何而來,
  而本來想用酸菜來解膩,但......

  也許若夾了香腸,會有鹹味與肉汁來中和一下蔥油餅的甜。
  不過,我想這個就讓螞蟻同學們去試試唄!

-------------------
台中市民生路195號 04-22014167
(民生路五權路左轉角第三間店面)
13:30~18:30 週日公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