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湖口老五鹹粥1

  新竹湖口的老五鹹粥,雖以鹹粥為名,卻是以雙黃煎蛋做成的波霸滷肉飯著名。
  開幕一年多後,就有頗多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食尚玩家、愛玩客)推薦過。

  一開始似乎頗多好評,但後來雷評也不少。
  雖然就在湖口火車站附近,但看看似乎沒必要為它特別衝湖口。
  只是把它留在可順道拜訪的口袋名單中。

  過了五年,終於有機會在北上時,先中途下車來看波霸囉! 

0新竹-湖口老五鹹粥0

  離湖口火車站真的不遠,坐火車好控制時間。
  故有遵照店家粉絲頁的規定,來用餐有先預約。
  (提前一小時預約,可送小菜一份,但店家不會主動提醒,小菜也不能選。)

  看粉絲頁有不少顧客對預約制度不滿。
  我是有乖乖預約,對於不午休但午後顧客不多,不解為何要強制預約?

  老五鹹粥的煮食區域主要在騎樓,小菜櫥在進門左側。
  裡頭用餐桌椅是課桌椅,店內有黑板寫不在Menu的特殊菜色。
  雖然黑板內有想點菜色,但已經售罄,還是乖乖點菜單內品項吧!

0新竹-湖口老五鹹粥1

  波霸滷肉飯一定要點,小波霸(40)與小滷肉飯(20),差別只在雙黃煎蛋。
  但雙黃煎蛋似乎無法單點
,不然其實也可自製波霸蝦仁飯。

  小蝦仁飯(30),單看很寂寥,飯口感又不合胃口,不好拍也不夠美味。

  小波霸滷肉飯,雖看來豐盛,但滷肉偏油膩,酸菜、白飯都不愛。
  唯有蛋液裹飯時,較無鹹膩感,不是我的菜。

  來鹹粥店不點鹹粥,好像有點怪。
  但爆料海鮮粥(80),較為吸睛,就點它來試試。

  料看來算澎派,不過就算老是在北部吃到南部粥,還是不習慣吃湯泡飯當粥。
  湯頭不算超鮮,飯雖少了滷肉汁不鹹膩,但有些結團,更不愛。

  雖然有名氣,但離我遠,規矩不少,食物卻不對胃口,見識過就好。

-----------------------
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近湖口火車站)
0916-283539 09:00~21:00 老五鹹粥


 

 


083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五鹹粥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