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0新竹清夜-烤玉米.jpg

原文寫於2013.01.02,補碳烤珍珠玉米於文後
  清夜最近開了一家新的烤玉米攤子。
  還沒來得及有空去等,就見有鄉民分享食後感,更增了前往一試的興趣。
  正好,不久後要去搭免費公車,可時間尚早就前往看看囉!

  這家烤玉米是在清大什錦麵(這也是新店,還沒吃過)前,建薪水煎包旁。
  (照到的另兩家店都不是老店,另一邊的蔥大爺倒是頗常上媒體。)
  (清大什錦麵已歇業囉!)

153

  雖然只是個小攤子,但看排煙管的設計,店家倒是頗用心。
  且觀其烤製過程,也的確細心地刷去烤黑的部分後再刷醬碳烤,

  這家烤玉米雖未主打碳烤,但等玉米烤好的時間,倒是見到店家事先把玉米碳烤至半熟後,將玉米放到一旁的保溫箱,等客人選了中意的,再刷醬烤熟它。
  這烤法與沙鹿知名的阿義玉米相仿。
  倒是比用石頭先行燜熟後再烤的黑石頭石頭鄉,更加合乎「碳烤玉米」啊!

  烤玉米的販售方式,有的是稱重賣,有的是論支賣。
  清夜這家是均一價一支45元,可自選合眼緣的,也可請店家挑軟、硬、Q。

  老闆說我挑的這支玉米是屬於偏硬Q的口感,剛好是我愛的,
  而它的確Q彈有嚼勁,我很愛這口感。
            
  醬料是沙茶口味,可選擇加不加辣,我嗜辣,當然選加辣囉!
  這家的沙茶滋味不特別迷人,但添了辣醬,立即幫烤玉米的美味加分許多。

------------------
新竹市建新路31號 0985-806991

0新竹清夜-烤玉米.jpg

  清夜2012年底,開了一家純碳烤的烤玉米。
  今年初又開了一家碳烤珍珠玉米。
  這家買的時候忘記問老闆,所以就不確定是全碳烤,還是先煮過再烤?
  這家的烤玉米也是均一價,不過比前一家便宜5元。
  烤玉米一支40元,也是可以請老闆挑軟或硬些。
  但一開始沒說,再問好像是幫我挑了較Q的烤玉米。

  烤玉米的口味,就分原味、辣味。
  辣味沒有說很辣,不過風味算不賴。
  玉米口感有Q,但好像烤的火候稍嫌不足,我沒有非常愛。

  據說原本是在竹北夜市擺攤,目前是在清夜原大三圓未拆的鐵皮屋店面。
  週二、週四清大夜市開的時間有營業,其他時段也有營業的樣子。
  不過有次週一晚上經過沒開,沒去確認是不定休,還是公休日。

------------------

新竹市建功一路5巷5號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