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

  台中的雞蛋糕若要排名,雄爺雞蛋糕一定在前幾名。
  總店在一中街,不過太靠近精武路,我通常逛到胖子雞丁風尚臭豆腐這裡就往回走。
  雖去過一中街商圈多次,但好像僅見過它一兩次,還未前往購買過。
  本來是有要先試試逢甲店的雄爺,但經過時恰巧它未開或休假,後來也就忘了它。
  這回人在東別,看到新開幕的分店(11月底),就來嚐嚐鮮吧!
  
108

  東海店開在來來鑰匙店門口,剛好在106東海別墅站牌附近,挺容易看到它。

  雄爺雞蛋糕是雞蛋型,有不包餡的原味(五個十元)。
  包餡的口味則有:葡萄乾、花生、奶酥、巧克力、起士、奶油(五個二十元)。
  雖說雞蛋糕的模具就是一次十個,同一個模具烤出來的應該就一定是同一筆或兩筆訂單。
  但不光原味、包餡價位不同無法混搭,連同價位的也是不予許混搭的,
  雖說這是希望你多買,不是一次就幾乎可以吃完所有口味。
  不過吃過後,卻有也許其他口味會比較合胃口,但也不想嘗試的念頭。

  雞蛋型的模具,雞蛋尺寸頗小,但也許是求快速,烤出來的雞蛋糕是十個連體嬰。
  看起來倒是頗有港式雞蛋仔的模樣。
  不過它畢竟是台灣的雞蛋糕,所以稍稍放涼後,店員還是把連體嬰拆散的。
                      (順便把烤焦黑的邊緣敲掉。)
  但是店員也沒功夫把邊緣部分一一敲掉,呈現出完美的雞蛋型。
  所以這雞蛋糕就會呈形狀不一的醜醜模樣。
  是說還好如此,因為我愛邊緣酥脆口感更勝於雞蛋糕本身,

110


  雖說雞蛋糕灌漿烤時都會溢出,導致變成一大片連體嬰雞蛋糕。
  但一個個雞蛋糕卻也沒呈現十分飽滿的模樣(上圖中是最佳狀態),
  我還是喜歡渾圓飽滿的中美雞蛋糕

  原味的雄爺雞蛋糕,吃來不會過甜膩,有邊緣酥、內鬆軟的口感,這些還好。
  但可惜蛋糕體吃來偏乾(更勝古都梅花燒)啊!

  包餡的起士口味,雖無一咬就爆漿的驚喜,但內餡量還算多。
  且多了內餡的滋潤,雞蛋糕的口感就不至於過乾,美味許多。
  尤其起士帶些鹹味,讓雞蛋糕微帶鹹鹹甜甜的滋味,真的有比較迷人。

  我想每個人的口味皆不同,雖說雄爺雞蛋糕很火紅,但它沒有很合我胃口啊!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巷2號前(來來鑰匙店門口)
0978-822528 0977-100917
14:00~23:00 雄爺雞蛋糕東海店FB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