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6v0f16  

  說到新竹城隍廟附近的潤餅,最出名的應是郭家潤餅
               最令人懷念的也許是喜年年。

  好像是2008之後阿水師素食潤餅來此設分店,目前應該已撤點。
  阿瑛潤餅,是阿水師出來另立門戶的,曾經它是我的最愛,可惜......

  桂花潤餅,也在城隍廟附近,不過不鄰街,是在市場裡,後來還開了分店。

  曾經同一時期一起存在城隍廟的五家潤餅,就剩吉香滿潤餅,還沒寫食記。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清明節--潤餅
     <新竹還有其他潤餅
↑,但不包含新竹特有名產:水潤餅。>

 


  吉香滿潤餅,原本是春緣軒潤餅,忘了是何時就突然改名了。
  在我只知郭家潤餅時,春緣軒由於地點好(中山路轉北門街,街口),是不想排郭家又想吃潤餅的選擇。

  這裡的潤餅分三種口味:原味、芥末、麻辣。
  差別在收口的塗醬。

  在阿水師還沒出現前,比較好排,口味不輸郭家的春緣軒,還頗得我歡心。
  多了麻辣也頗合嗜辣的我的胃口。

  自從吃過阿水師潤餅是以湖南豆豉辣椒作為辣味來源,我就直接變心。
  再來是阿瑛潤餅的辣味也從辣醬改豆豉辣椒,再度改變最愛。

  故後來好久沒買過春緣軒,就算改為吉香滿,也一樣。
  後來阿瑛潤餅的潤餅皮出了事,就少買潤餅,沒回頭買吉香滿。

  直到今年初,才又拜訪吉香滿。
  潤餅口味沒變,還是差在塗醬,每捲35元。

  點的還是麻辣口味,醬汁顏色透出潤餅皮。
  潤餅捲是瘦長型,握起來飽滿感較差。

  雖然豆芽菜有瀝湯汁、高麗菜有用類似壓檸檬的手動工具壓出湯汁。
  但隔個不到3~5分鐘吃,潤餅皮還是濕氣太重。
  可惜溼氣重,潤餅皮溼爛掉的口感太重,導致其他餡料的滋味全被搶掉。

---------------------------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4號 03-5265867 10:00~22:30




 


01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