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八方雲集.jpg

  2009年寫過八方雲集的食記(附錄於本文後)。
  後來有再吃過,但就沒再補食記。
  這次新竹東門店新開幕,吃了比較多品項,就再來寫一下食後感。

  鍋貼部分,食記寫的是韓式辣味與咖哩兩種口味,它們不需要沾醬就不錯吃。
  後來雖有再吃過招牌、韮菜鍋貼,但對它們印象不深,對沾醬也無記憶了。
  但這次,內用時,醬油、香油等沒興趣,辣醬似乎與外帶的不同,偏鹹不辣。
  而外帶的較不鹹,但還是不辣,都一樣無愛。
  還好內用還有蒜泥提味。

  只是,是我太久沒吃八方了嗎?怎麼覺得內餡不如以往飽滿
  由於醬料無加分作用,招牌的高麗菜就不如韮菜出色。

  八方雲集官方無價目表,但東門店似乎尚無粉絲頁,故菜單連結借其他店的。
  除了水餃多了鮮蝦口味(8),其他鍋貼、水餃的口味、價位皆相同。
  有招牌、韮菜(5)、韓式辣味、咖哩、田園蔬菜、玉米(5.5)。

  一般麵食店,點水餃至少要5或10顆起跳,口味還不能混搭。
  八方雲集的水餃就可以高興點啥口味都好,

0新竹-八方雲集3.jpg

  除了鮮蝦,其他六種口味水餃都點了。
  咖哩、田園蔬菜、玉米水餃的麵皮應該是有添加食材去染色的。
  不過官網沒特別強調,吃起來的滋味也沒內餡明顯,口感與白麵皮也差不多。

  招牌的內餡,我個人口感,一樣沒韮菜合胃口。
  咖哩、韓式辣味的調味太重,還好有跟其他水餃一起吃,可充當調味料啊!
  田園蔬菜,嗯~青菜味果然重,也是最好與其他口味混吃,不然會膩。
  玉米水餃頗鮮甜,算是這次在八方雲集吃到最滿意的水餃了。
  不過
中大水餃鍋貼店也有玉米水餃,滋味更合我意,價錢一顆還便宜0.5元。

0新竹-八方雲集1.jpg

  酸辣湯(25)還是與印象中一樣,料算多、味道不賴、份量不多。
  (開幕活動贈品可選玉米濃湯,對它無愛,還是沒點。)

  東門店有賣麵食,開幕時有買麵送小菜,就都試試。
  這小碗的特調乾麵(35)還真小碗,估計就算放到湯碗,可能一樣未填滿。
  麵條口感尚可,不過微辣的醬汁頗開胃,倒是比自取醬料美味許多。

  小菜,菜單上只有標價位(30)。
  平常販售應該就是在櫃臺,由客人挑選已裝盒的吧!

  滷蛋有單點一顆10元,這盒只有半顆。
  大豆干看來應該也不滿一整片,再多些海帶絲。
  這盒是開幕時的贈品,不確定平常販售時,是不是也是這個量?
  三樣小菜吃來普普通通,沒特迷人之處,若原量原價,不會再購。

  八方雲集餐點無特迷人之處。
  不過東門店就在火車站商圈內,新開幕用餐環境頗不賴。
  倒是逛街逛累,停下來歇歇腳,吃個小點心,還不錯的新選擇。

---------------------------
新竹市東門街74號 03-5281800 11:00~21:00
tw.8way.com.tw/ 八方雲集 Taiwan 



原文 [新竹‧清夜] 八方雲集 寫於2009.10.03:
  清夜這邊本來就有一家(就在清大大門口正對面),現在建功一路上又開了第二家(原六角拉麵處)。
  開幕前三天,有買十個鍋貼或水餃就送一碗湯。
  最後一天晚餐有空,就買來試試吧!



  送的湯品可任選玉米濃湯或酸辣湯(皆為25),我選的是後者。
  這碗酸辣湯,滋味不錯,料也不算少,但份量就是一般便當店的小湯碗,實在不多啦!

  鍋貼或水餃部份,除了鮮蝦水餃一顆七元,其餘都是五元。
  兩者都有的口味:招牌、韭菜、韓式辣味、咖哩。

  招牌與韭菜我都吃過,且在不同縣市會有價差。
  還是點韓式辣味、咖哩各半吧!



  這兩款鍋貼,因為本身都有頗重的調味,故不需沾醬就已經很夠味。
  兩者的餡料都包的很飽滿,鍋貼也煎得不錯,有焦脆,卻不至於焦黑。
  味道我都蠻喜歡的,只是韓式辣味包的泡菜多了點清脆口感,讓我更喜愛。

PS:
  這裡的八方雲集好像除了賣鍋貼、水餃、湯品、豆漿,另外有兼賣其他麵食。
  不過因為沒再走進清夜確認,而八方雲集的官網好像掛了,故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也就抄不到地址與電話了,

2016年補充:後來清夜兩間店都撤掉頗久就不補店家資訊了。



 


0409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