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10.02.03,今補推馬偕店:

  四海遊龍是台灣最老牌的鍋貼專賣店,所以分店也頗多的。
  以前住在長春街時,因為地緣的關係,常在想不出要吃什麼時,就去竹科店買些鍋貼充飢。
  但搬家後,就沒在找其他分店解饞了。

  這次在市區買雜誌時,發現雜誌有附四海遊龍買一送一優惠卷,剛好還沒吃晚餐,就近去民族店用餐。
  優惠卷是10顆鍋貼(40/50)+豆漿(15),此一套餐的買一送一。
  依招牌、韭菜、麻辣等三種口味各有一張優惠卷。

  因為以前幾乎都是點招牌的韭黃口味,本想先吃韭菜,但缺貨中。
  而麻辣不足20顆,所以還是吃招牌。



  我在現場吃十顆,把另十顆外帶。
  但後來我蠻後悔當下做這樣的選擇。
  因為店內的空間雖然很大,但環境就跟隔壁的土豆或巧媽咪一樣。
  讓人不禁懷疑它的生意真的有好到無暇維持店內空間嗎?
  雖然是未達髒亂的境界,但在講求衛生品質的連鎖店內,卻看得出店家的不經心,難免影響用餐的情緒。

  官網上豆漿有冰與熱的選擇,但無論內用或外帶,店家都直接給我冰的。
  而鍋貼也是,店家不分內用與外帶一併送上,真的不太貼心。
  真是可惜了總部設計的可愛圖像。

  四海遊龍的冰豆漿,還算不錯喝,但是天冷時我比較想喝熱的啦!
  



  是同一時間送來的鍋貼,應該是同一鍋煎的,但火侯卻掌控地並不相同。
  但內餡倒是皆稍嫌空虛了些。
  還好味道並未比印象中弱太多,故還算美味。
  不過,辣醬內用與外帶的醬包(還得提醒才拿到)卻有些差異。
  內用的淡而不辣,外帶的雖有辣卻偏鹹,兩者我都不愛。

  嗯~民族店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下次再去別的分店試其他口味好了。



  其實馬偕店是在去完民族店後不久就去訪的,所以感受特別深。
  不過沒有馬上補充內文,是因為吃完馬偕店的辣味鍋貼沒多久就過農曆年了,所以照片就被我遺忘了。
  是這兩天整理相簿時,又發現有未處理的舊照片,才決定把它翻出來寫。

  一樣是拿優惠卷去購買,但店門口招呼客人的老闆並沒有因此改變他原本熱情的態度。
  確認只外帶優惠卷商品--辣味鍋貼+豆漿。(有主動詢問豆漿要冰或熱。)
  老闆也不讓我在外頭傻等,招呼我到店內坐著看報紙等鍋貼,

  馬偕店的內用空間雖不大,但大致看來頗為整潔,待在那裡還頗為舒適。
  以服務及店內用餐環境而言,之後我想吃四海遊龍鍋貼時,會來馬偕店。

  不過,四海遊龍的辣味鍋貼,內餡的紮實度與招牌鍋貼相彷,是稍嫌空虛的。
  且口感沒有招牌鍋貼好,更比不上相仿口味的八方雲集韓式辣味鍋貼,故我不愛。
  (沒拿辣醬包,拿了店家自裝用於水餃的辣醬油,味道比辣醬包好。)

  下次來,應該還是點招牌或是試試其他產品,但辣味鍋貼就不會再點了。

-----------------------
民族路:新竹市民族路33-13號 03-5246903
馬偕店:新竹市水源街57號   03-5165969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