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彰化-阿章2.jpg

  彰化知名的肉圓真的很多,之前到彰化市也才吃過四家。
  脆皮的北門口 VS 阿三、Q皮的阿璋 VS ㊣彰化

  阿璋與㊣彰化,雖一在長安街、一在陳稜路,但其實兩家就在兩對面。
  這兩家都是老店,也各有支持者,只是後來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阿璋的氣勢就更加高漲。

  這次我到彰化,吃的是阿章。
  你沒看錯、我沒打錯,不是重訪「阿璋」,而是首訪「阿章」。

  就像阿璋肉圓有在店名前加上「老攤」兩字,阿章肉圓則是老牌阿章肉圓
  之前本就有到阿章的念頭,可是停留的時間不夠久,後來只好先捨棄它。
  這次很開心有機會來訪。

0彰化-阿章1.jpg

  阿章肉圓雖然在名氣與人氣上都差阿璋與㊣彰化很多。
  (沒辦法,三家店相隔才十幾步路,阿章很自然而然被邊緣化。)
  不過,我覺得它是這三家中,最合我胃口的。

  阿章除了賣肉圓(35),就賣麵線糊(25)、肉羹(35)、貢丸湯(15)。
  後三者可歸類為湯品,但吃肉圓要配湯,也未必要點它們。
  點肉圓就有附清湯,雖說是清湯,裡頭還有些蘿蔔塊咧!
  雖然清湯非自取,但我們吃到後來,在這裡就只點一顆肉圓,老闆娘也不介意,還端來兩碗清湯。
  真是足感心耶!

0彰化-阿章2.jpg

  阿章肉圓剛端上桌時,賣相不太合我眼緣。
  不過醬油膏部分不死鹹,Q彈的肉圓皮配上醬料一起吃,就頗美味。
  當然再加上桌上的辣醬,光這肉圓的皮、醬料,就很美味。
  內餡的香菇、筍丁、豬肉,雖沒令我特別驚艷,但也在水準之上。
  配合起來,就是一顆好吃的肉圓。

  彰化市肉圓,雖然還是最愛北門口。
  但北門口肉圓是還有脆皮口感的加分,若論Q皮肉圓,目前最愛阿章。

PS:
  阿章肉圓對面的
彰化素食,也是彰化老店,那裡沒有肉圓,只有素圓。
  這兩家的開店老闆是兄弟關係,都賣過肉圓。
  也許是此因素,素圓的皮都頗Q不會過軟。
  但素圓不止內餡不同了,醬料也不同,就不如肉圓合我心意了,


-----------------------------
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04-7250049 08:30~21:00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31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