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台中玩,衝了一趟龍井想吃食尚玩家推薦的犀利美食--烤鴨血。
  可惜電視效應還沒退,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它改成台中龍井肉圓之旅
  相隔20天再到台中,碰運氣地前往一探,哈~趁人少,快排隊,



  說人少,其實也已經排到門口了,
  (朋友後來又有經過那,聽說又是爆長的排隊人龍,看來我的運氣不錯,。)

  生意好,工作人員多,但每人的工作也多,故存放食材有時就不是太講究。

  烤鴨血是招牌,故有專區專職烤鴨血。
  但其他食材就得客人自行挑選後,再用籃子去排隊。
  排隊流程完全沒提示,初次上門的客人可能會傻傻癡等不到自己的。

  因為朋友買過,就派他去買,我在機車旁顧行李,
  據他說食材是擺在攤位前任客人挑選,然後眼明手快地將挑選的籃子放到待烤的籃子隊伍裡。
  由於籃子皆相同,上頭沒有任何標示,亦無夾號碼牌,故夾完食材後可不能亂跑。
  得記好夾取的食材,等老闆詢問烤好一袋食材是誰的,再趕快去「認親」。
  「認親」完後,可別忘記要跟老闆說要幾根烤鴨血,老闆才會把專區的烤鴨血放入你的袋子來計價。
  (所以若只點鴨血,可以不加入籃子排隊的行列中啦!)

  烤鴨血是招牌當然要點,另外在不顯眼的陳舊招牌找得到的品項是玉米與魷魚。
  魷魚看起來還好,就先點跟玉米吧!
  然後再隨便點甜不辣(10)、豆干(10)、杏鮑菇來試試。
  這些再加上兩根鴨血(2*10),一共是110元。
  (杏鮑菇不知價錢,玉米是稱重的,也不清楚怎麼算,。)



  杏鮑菇是切片烤的,是這裡頭最不出色的。
  豆干還不錯,有醬汁加持,應該是下酒的好零嘴。
  甜不辣最令我訝異,外脆內Q,是少數能讓我愛的烤甜不辣,

  玉米不愧有被寫上招牌,烤起來有嚼勁又不會太硬。
  鹹香帶點微甜的醬汁,依附在玉米上,交織出美妙的滋味。
  (但只有冬天才開賣的阿義玉米,口味更勝一籌......價錢也是,。)

  我期待已久的烤鴨血,卻讓我有些悵然若失。
  這樣一隻賣10元,是便宜大塊啦!
  但外雖脆卻偏硬,且咬起來沒有想像中軟Q。
  比較偏愛沙鹿火車站前的無名碳烤豬血糕
  不過因為醬汁出色,吃來不會過膩,故還是算蠻好吃的烤鴨血。
  (朋友說他之前吃到的烤鴨血比較美味,,所以......)

  以上,食後感是醬汁真的很重要。
  店家的醬汁據說是有加入自己秘方去調配的,所以吃來有獨特的美味。
  想要自行在家烤肉的話,也可以向店家購買醬汁喔!

-------------------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一段205號
04-26398590(可先電話預購)
13:30~賣完為止(週一、週二公休)
寶蓮(賢)古早味現烤鴨血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