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大甲美食,有根據媒體介紹去尋覓,也有因搞錯誤打誤撞去一試的。
  以下這兩家,一家只開下午場,一家是在早市販售。
  一是有電視美食節目報導過,一是在網路上查得到簡介的店。

201

北珍平(珍北平)餡餅:
  它究竟是北珍平還是珍北平呢?
  在今年3月的食尚玩家是稱呼它為
珍北平,店家的大招牌也可做這樣的解讀。
  紙袋正面上商標也是讀為「(珍)北平」,不過攤位上有寫著「北珍平餡餅店」,且紙袋反面是請客人搜尋「北珍平」。

  店面有寫著「大甲總店」,而從網路上查「珍北平」則查到應該是在彰化南郭路的
珍北平官網
  北珍平大甲總店與珍北平彰化南郭店的商標超相似,且都是下午營業。

  一樣都有把豬肉餡餅做成像是韮菜盒子模樣的有趣的特色。
  一樣只賣四種產品,不過豬肉餡餅、韮菜盒子、山東大餅這三款一樣。

  但北珍平賣山東饅頭(但攤車上無此品項,鄉民說有販售)。
  而珍北平賣奶油餡餅。 

  不管這兩家究竟有無關係,一般而言總店的風味通常是最好的。
  但朋友吃過分店的,是說分店的餡料比較飽滿美味。

  我沒吃過分店,而且到的時候只剩豬肉餡餅一種選項,只能針對它評論。
  豬肉餡餅(20)包成如韮菜盒子的半月型,看來的確很新奇。

  可是油炸的外皮雖酥脆卻也稍稍偏油些,
  而豬肉餡雖鮮美,但它像是與人玩木頭人似地,每咬一口,它就往後縮一點。
  (上圖左下是已咬了三四口外皮後,肉餡仍害羞躲在裡頭與我對望的畫面。)

  雖然經過北珍平一直都是有排隊人潮,但我想我下次比較想去分店試試口味。

---------------------
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19號 04-26863055
假/平日:13:30/14:00-18:30


199

張釗明水煎包:
  這家水煎包真的是誤打誤撞發現的。
  因為搜尋「大甲 水煎包」找大的絕大部分會是
一品香
  但因一時忘記表弟介紹的店名為何? (網路上查無開心水煎包資訊。)
  只好把另一個搜尋到的
素食水煎包放入覓食名單中囉!
  確認找錯後,再拜訪大甲時不一定趕得上營業時間,本要放棄它,沒想到因故提早出發,剛好趕在快收攤前走到鎮政路66號。

  其實有點傻眼,因為完全找不到「張釗明水煎包」的招牌,這是家市場裡的早餐店,唯一可以確定的只有地址無誤罷了。
  攤子上第一個產品是「水煎包」,沒寫明是素食。
  攤位上有許多裝成一小包3~4顆裝的水煎包。

  因為無法肯定它是否為張釗明水煎包,所以只買一顆來試試味道。
  水煎包一顆7塊,個頭不大,但似乎比一品香的略大一些些。

  雖然不是剛煎好時吃,但水煎包的外皮不會太過油膩。
  一般我愛外皮酥脆的水煎包,但這家的外皮比較包子但不偏乾卻更濕潤。
  很軟Q的外皮搭上切得很細緻的高麗菜絲、香菇絲、胡蘿蔔絲,是很讓人意外的美味。

---------------
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66號  
04-26868724  06:30~11:00

延伸閱讀:
[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