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苗栗-彭老師10苗栗-彭老師2  

  之前好友推薦我吃苗栗的彭老師鹽鹵豆腐,真的很讚。
  雖說後龍與苗栗不過十公里路程,但並不會專程前來,故之前都是麻煩好友幫我購買。
  六月有次為了別的事過來,就順道來找彭老師。
  不過,一開始不確定會不會過來,就不敢打電話預定好吃的豆干、豆腐。
  找到彭老師時,當然也只剩豆花可買囉!

PS:通常彭老師的豆干、豆腐、豆漿上午就會售罄,下午想買得先預定。
   只是預訂的朋友,請記得留下連絡電話或說明幾點前來拿,以免造成困擾。

   看到王瑞瑤的超級美食家在7/1 PO的有關彭老師的影片,也是只剩豆花啦!

0苗栗-彭老師1

  彭老師名片上地址後面是寫建台中學斜對面。
  我誤以為是靠
老房子早餐限定無名水粄(碗粿)那邊,但其實是出苗栗市的方向,就在至公路與國華路交叉路口旁。

  由建台往國華路這方向,若一不小心就過路口了。
  除了路面活動立牌,房子上也有相同配色的橫招牌(這一面不好拍)。
  猛一看會誤以為是早餐店招牌,且門口沒大開,也可能誤以為沒營業。
  但下車一探,門是可以開的,彭老師也在裡頭。
  只是下午沒預訂,就只能吃豆花囉!

  碗底放入扎扎實實的豆花,淋少許黑糖漿,再壓上滿滿的綠豆、紅豆、珍珠。
  買回家沒有馬上吃,稍稍冰過,糖水都無法浸透所有豆花表面。
  紙碗塞了滿滿,很難開挖,

  若直接吃,要先吃綿密綠豆、紅豆,軟Q珍珠,之後才吃得到豆香味濃的豆花。
  另外倒入大碗,再加點無糖濃豆漿,這一碗可扺兩碗的豆漿豆花,真的超美味。

  彭老師的豆漿只賣無糖的,味濃甘醇,單喝頗順口。
  取代豆花的糖水更是相宜。(但要上午來搶或先預訂喔!)

0苗栗-彭老師2 

  彭老師的鹽鹵豆腐、豆干都是一份25元。
  豆干是不染色的白豆干,十分水嫩,只是比豆腐扎實些。
  一般市面上比較少見白豆干,我之前都買
嘉鄉豆腐店的。
  嘉鄉的白豆干已經很好吃,彭老師的豆干口感更是迷人。
  (吃過鼎鼎大名的
清安豆腐店,我老媽竟然隨便煎,都比它好吃,。)

  豆腐也好吃,簡單煮味增豆腐湯,我都撈豆腐來吃。
  (兩者相較,白豆干超讓我驚艷的。)

  豆干、豆腐本身美味,不用太繁複料理,就很讚。
  只是可惜,這不放防腐劑的食物,無法買多來放,彭老師在苗栗市,無法天天買。

----------------------
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306號 0912-880656
08:40~17:00 週日公休

 

 


062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