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要去投票嗎?
  心中有屬意的候選人嗎?
  我,還在搖擺不定。

  一個認為自己篤定會當選,因此什麼都不做。
  一個努力爭取曝光率,卻也因此做了不少不討喜的選戰活動。
  兩者的做法都讓人......

  唉......


  說到選舉,我想在鄉間,炒米粉應該是不可或缺的吧!
  在以往,因炒米粉有賄選的爭議,所以它是不會言傳的公開秘密。
  這次選舉,炒米粉除罪化,又恰巧回老家時沒事先跟老媽說,於是有了第一次吃炒米粉的經驗。

  雖然吃米粉之前,都會象徵性地附和助選團隊的口號,但真正認同的究竟有多少呢?
  很多人真的純粹是為了米粉而來的啊!

  可以飽餐一頓,或者還可以帶點回家,這是我看到的一般現象。
  但,有個老婆婆的動作,卻不只嚇傻了我這個菜鳥。

  主辦單位早已習慣有些民眾會又吃又拿,不過先聲明,請要打包的人稍待一下,讓在場的人先吃。
  這位老婆婆把這聲明當馬耳東風,第一個衝向桌邊,大大方方地拿出塑膠袋猛挖。
  有人看不過眼,大聲喝止。
  老婆婆一開始還聽而不聞,後來也許是已經包了一包,也許是喝止聲越來越大,老婆婆暫退到一旁。
  但看罵她的人一離開,老婆婆隨即換個位置繼續挖,挖到掉了整桌米粉。

  我稍稍把注意力分到別桌,才吃了半碗米粉,及吃著老爸老媽拿的滷肉、魚丸。
  再回頭,老婆婆又換了位置且也又換了袋子。
  據說,這次更乾脆拿出垃圾袋般大的袋子,把半盆米粉全都掃進袋中。

  ,不曉得老婆婆家有多少張口,正嗷嗷待哺呢?
  還是,老婆婆預備接下來一星期都要靠米粉過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