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聽說大甲有家在地人必吃的小籠包,它只有早餐時間才有營業,若是來得晚可能會吃不到。
  這天趁早來買小籠包當早餐囉!

  從火車站沿著蔣公路走,在鎮政路口,就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攤車。
  可是不是聽說美味的小籠包是位於土地銀行前嗎?
  果然,轉進去鎮政路,就在不到100公尺遠的土地銀行前看到另一家小籠包攤車。
  只是也許是來的時間湊巧,土地銀行前的生意還不如路口的。
  這讓外地人的我感到很疑惑?

  後來決定都買來吃吃看,比較一番囉!

photo


  兩輛攤車,小籠包都是現包現蒸的,一樣都是一籠七顆賣45元。
  一樣都有賣飲料,只是路口那家多賣了飯糰(30)。

photo

  其實後來看路口那家,有蠻多人是在排飯糰。
  如果只要買小籠包,反而比較不需要等候,可直接跟其它店員點單。
  因此,對這家飯糰寄予厚望,只是......

  排隊時,看店員包的飯糰明明看起來頗大顆,但拿到手上就還好而已。
  飯糰沒有很大顆,形狀倒是包得不錯。
  可惜裡頭的料(滷蛋還只有1/4顆)與米飯吃起來的感覺,並不覺得有需要久候的美味。

photo

  小籠包的賣像:土銀前的絹細但可惜湯汁外溢,路口的完整但較有厚重感。
  兩家都有辣醬,只是我都沒有很愛,

  路口的小籠包有湯汁但比起土銀前的爆漿當然差頗大。
  土銀前的小籠包,若可以做到皮薄而不破,那美味度一定往上提升。
  可惜它無論皮的口感,加了蔥花的鮮甜豬肉餡,都比路口的出色。
  但第一印象實在太差,所以我也沒有超愛它。
  比起來,後龍好名舜鮮肉湯包更合我胃口。

-------------------------
土地銀行前小籠包: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38號前
路口小籠包、飯糰: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22號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