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

  一直知道在後龍中山路、東門街交叉口(公車候車亭旁)有一小籠包攤車。
  它生意超好,很受後龍人的喜愛。
  但我本來就不太吃早餐,回老家當然也不會努力早起吃早餐啊!

  所以從它是「一盒35元、三盒100元,還送豆漿或紅茶」的超便宜年代,到一盒40元不送飲料,我都尚未上門。
  最近去已經是一盒45元了,

  這樣一盒7顆小籠包賣45元,一顆將近7元,似乎不是很便宜
  但小籠包的個頭算大,皮、肉、湯汁三者的滋味又很迷人,C/P值還是很高啦!

  這小籠包是現包現蒸的。
  攤車旁有好幾位工作人員,擀皮、包餡、打包算帳,工作人員各司其職。
  所以就算一直有排隊人龍,但實際的等候時間並不如想像中久。

  不過醬料的部分就都是由阿姨問吃不吃辣,然後直接把醬料淋在小籠包上。
  就好像沒有另包醬料或讓客人自行包醬料的地方了。

  我吃辣,所以淋上的醬料就是店家的辣油。
  辣油的辣度並不會很高,但味美且香氣足,故很能幫小籠包增色。

139

  好名舜鮮肉湯包的皮雖是在現場手擀的,但皮薄而不破,很令人讚賞。
  鼎泰豐的小籠包皮薄而細緻,所以也許會有人嫌好名舜的皮還不夠薄。
  但我個人覺得這兩者雖都是薄皮的小籠包,但皮的口感一細緻、一樸實,各有各的風味,兩者我都有喜愛的點。

  肉餡是豬肉與青蔥拌的,吃來有豬肉與青蔥的鮮甜,真的很美味。
  湯汁的部分,因為我是買了帶回家後先讓老媽吃一些後才拿過來吃,故並沒有吃到一咬開小籠包皮就有湯汁爆漿而出。
  但還沒滲入小籠包皮的湯汁也已很美味,且皮也因此除了麵香還多了肉香咧!

  難怪後龍的朋友就算吃過鼎泰豐,但最愛的還是它。
  (2015補充:不過有朋友說,它有不如以往的現象,。)

----------------------
中山路、東門街交叉口(公車候車亭旁) 早市
2015/3 目前遷移至公園停車場這一邊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