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來新竹生活多年,但畢竟不是老新竹人,所以對新竹有名的牛肉麵一概不知。
  這次連續兩天,讓老新竹人--C,帶著我們走訪兩家他出國前常吃的牛肉麵。
  (C出國期間,老店都搬過家了,C回國後找到老店再與我們分享。)




揭家牛肉麵:
  揭家還在原址時,我曾跟老大來過一次。
  但由於它本來與市區就有點距離,再加上超級路癡的我,那時連新竹的幾條大馬路都還沒記住,就沒有自行前往了。
  當然也從不知它已搬離原址。
  老大倒是找它頗久了。
  一聽C知道新址,當然就硬凹他帶我們前往囉!

PS:後來發現揭家牛肉麵有網頁,若有人想去找尋記憶中的美味,現在方便多了。
   只是,雖然它現在搬得離市區更加遙遠,但生意還是十分火紅。
   請想去的人,最好要避開正餐時段。



  來揭家當然要來碗牛肉麵,但據老大說,揭家更有名的其實是各式滷味。
  所以老大就爽快地點了兩盤滷味。(滷味的售價沒有明訂,聽說價格頗為高貴。)
  無論是豆干、滷蛋、牛雜、......,每一樣都十分入味,單吃偏鹹,不過剛好是湯頭較清淡的牛肉麵的最佳拍檔。

  麵類的售價就很清楚:
       牛肉乾麵95、牛肉麵90、牛肉湯腸麵80、牛肉湯麵60、
       陽春乾麵55、陽春麵50、豬骨湯腸麵80

  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何乾麵硬生生比湯麵多出了5元?
  原因就在乾麵會多附一碗湯。
  陽春乾麵附得是陽春青菜湯。
  牛肉乾麵附的則是紅燒牛肉青菜清湯。
  (雖然去的時候,青菜的價格高,但附的青菜湯可沒偷工減料喔!)

  牛肉麵的牛肉燉得蠻軟爛可口的。
  紅燒湯頭雖剛喝時,清淡清香,但其實喝到後來也頗為濃郁。
  這一碗牛肉麵,頗合我胃口。

------------------------------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373號 03-5364668 揭家牛肉麵
<營業至2018/3/4,開始暫停營業。 6/21,正式恢復營業。>
<後來有些小暫停營業會公告在粉絲頁。>
<目前是2023/12/21起暫停營業。未說明原因,也不確定停多久。



------------------------------------


牛肉麵大王:
  據說這家牛肉麵大王原本是開在舊遠東百貨(今美華泰)旁邊的小巷子裡。
  C帶我來時,咦~我見過這塊招牌說。
  好像是風城倒閉前後時見過的。(因風城消失後,就很少過來了。)

  但由於我並沒有特別偏好牛肉麵,故那招牌並不會引起我的注目。
  當然也不清楚它曾經與揭家齊名。



  這裡的牛肉麵有分紅燒與清燉兩種,跟著C點碗紅燒牛肉麵來嚐嚐。
  雖然大小碗的差價只有10元,但聽C說,大小碗只差在麵條的份量。
  所以還是點碗小的(90)來試味道吧!



  嗯~牛肉蠻好吃的(後來更愛揭家),麵條的口感軟硬適中(是唯一我覺得比揭家好的地方)。
  但,但湯頭也未免太鹹了。
  雖然一旁有辣油,但湯頭本身的味道,讓人不敢再添加調味料。
  而且不止是湯頭鹹,酸菜也是讓人懷疑他們家是賣鹽的。
  讓習慣一開始就加了很多酸菜的我,實在是喝不下第二口湯啊!

  故,雖然牛肉麵大王離我的生活圈很近,但應該是不會再去了吧!

-------------------------
新竹市民權路與三民路交叉口
又搬至漁香甜不辣旁的中央路上(後來漁香搬家)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