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全家新推出的歐風麵包,PTT的CVS版好像佳評不斷。
  本來就想去買了,後來同事也來說它蠻好吃,又有搭配小杯美式的優惠,所以就把最近上市的三種口味都買齊來寫食記吧!



  除了香蒜法國(28)是25號上市,其他的口味是:
    法式起司(30)、歐式核桃(30)、酒釀葡萄(28)。

  歐風麵包在一般麵包店都是比較高單價的產品,所以在還沒看到實品只知單價前,本來是覺得這也太超值了吧!
  不過拿到手後,第一個印象是這麵包怎麼這麼小啊!
  但轉念再想,其實以它的價位,這個尺寸也是正常的。

  先來三款麵包的基本資料:

  法式起司  歐式核桃  酒釀葡萄 
原  料  乳酪丁、乳酪絲、
植物性油脂、起司粉、
麥芽精、香料 
核桃、
 全麥粉、奶油、
 海藻糖、砂糖 
酒漬葡萄乾、
 全麥粉、奶油、
 海藻糖、砂糖  
相同原料  法國麵包專用粉、水、麵粉、奶粉、岩鹽、酵母、
改良劑、鹽   
重  量  90g  95g  100g 
保存期限  3天  4天  4天 
       
營養標示(以重量標)    
熱量 大卡 325  342  281 
蛋白質  14 
脂肪  13  14 
 飽和脂肪  2.5  2.4 
碳水化合物  38  45  52 
鈉 mg  522 390 411 

  把基本資料整理成表格後,很容易看出它們之間的異同。
  歐式核桃與酒釀葡萄是比較相像的。
  (若兩者合而為一,就是我頗愛的Costco葡萄乾核桃麵包,。)



  我對歐風麵包的大概印象,它們的口感是比較紮實的。
  這三款麵包沒有台式麵包的柔軟,但紮實度還是略差於一些有名的麵包店。
  不過除了法式起司口味的麵包口感稍微偏乾,另兩款我覺得還頗能接受。

  為了好拿,所以法式起司口味並未按建議微波,故吃不到起司融化的滋味。
  於是吃到的是必須咬到1/3才吃得到的乳酪丁,已經凝固於麵包上方的乳酪絲,與麵包粉混在一起的起司粉。
  還沒咬到乳酪丁,麵包還蠻香的。
  但一次把三種起司全吃進口中後,卻有些鹹且偏膩了。
  也許這一款真的要先稍微微波後,它的美味才會真正展現。

  歐式核桃與酒釀葡萄,光麵包的口感,我都比對法式起司滿意。
  酒釀葡萄入口的甜香,在嗅覺上深深打動我。
  歐式核桃的核桃香脆,口感則讓我著迷。
  若兩者可以合而為一如Costco葡萄乾核桃麵包(是說這款核桃變少後,失色許多),會更棒。
  但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幻想罷了。

  這三款歐風麵包目前都有搭配39元超值配的活動,故C/P值頗高。
  目前若來評分:法式起司 85、歐式核桃 89、酒釀葡萄 88。
  若沒有搭優惠活動,因為單價較高,每款都得減個3~5分吧!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