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大家親0  

  新竹的宵夜包子,最有名的應數金陵包子(經國路時期)
  可惜後來金陵包子搬遷至中正路後,雖不用再熬夜等,但總覺得美味有差。
  金陵包子後來再遷成功路,初期只賣上午。
  最近是上午賣包、晚餐賣麵,上午很難到此,就沒再吃過包子的滋味。
  (經國路上仍有賣晚宵的老金陵,金陵包子強調兩家不同,因時段未吃過比較。)

  以前提到金陵包子,就會有人提一家親或大家親包子,可惜我都沒吃過。
  (西大路的宁波包子,也常看見有人推,但不知出爐時間,我不推保溫包。)

  最近看到FB新竹社團,有店家自推:大家親包子回來了。
  是去年八月開幕的淇姐麵食,要加賣大家親的鮮肉、韭菜、雪裡紅包子。
  而且晚上七點就開賣
,就能配合來嚐鮮。

  FB上,大家親包子王粉絲頁仍在,不過店家貼文僅2012~2013年間。
  那個就是原本23:30開到隔天早上,就算後來提早到21:00開賣。
  對我而言,也是鮮少會在這邊出沒的時段。

  現在於淇姐麵食這邊賣的大家親包子,店前擺放寫著大家親包子王的三角立牌。
  但木立牌沒燈光,遠遠看不到字樣,還是得認淇姐麵食招牌。
          (不然認隔壁成家肉粽的招牌,也是可以啦! 。)

  19:00開賣包子(後來提早至17:00),包子才蒸好出籠。
  是用大竹籠蒸,蒸好後,剛來的客人可以吃熱騰騰的。
  晚點來,吃到的應該就是進保麗龍箱保溫的。

  鮮肉、韭菜、雪裡紅包子,就三種口味包子,都是賣13元。
    (較大顆的是韭菜包子)

  店裡的辣椒有兩款,猜測本就是麵食所附,不見炒青紅辣椒。
  這兩款辣椒是不賴,但覺得並未特別幫包子加分。

  包子內餡都頗鮮嫩,有些些爆汁的感覺。
  可惜紮實的包子皮若沒和內餡或沾辣椒一起吃,容易吃到稍稍偏乾口感。

  沒吃過之前的大家親包子,無法評論美味是否算完美回歸。
  不過就個人喜好,若有炒青紅辣椒來搭,應該會更合胃口些,

-----------------------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85號 0970-071127
淇姐麵食11:00~14:00 16:30~23:00
大家親包子:17:00~00:00或售罄 週一公休

 

 


032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