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tUFIg  

  在新竹,肉圓百家爭鳴,不過絕大多數是紅糟肉圓。
  南部的清蒸肉圓有黃記清蒸肉圓宋氏手工鋪、......
  中南部的白醬肉圓,新竹市目前僅有的兩家都是引進斗六鄧肉圓。
           (有胖丸肉圓、小鮮肉圓。)

  而緊鄰新竹的竹南,肉圓大多是新竹紅糟肉圓。
  不過近年來,有看到FB地方社團的店家廣宣,有賣中南部白醬肉圓!
  這家算無店名,只強調手工肉圓在竹南。

  最近才在火車站前博愛街上擺攤的丁 黃金肉圓,非新竹肉圓,算是中南部肉圓,只是醬料非白醬,以脆皮為號召。
  這家我在後龍夜市吃過,但它非我所好。

  而看店家粉專,應該是開業三年多(2018/5)的竹南手工肉圓。
  最近才有機會去嚐嚐。

  店家只賣肉圓、貢丸湯、豆腐湯、綜合湯,均一價30元。
  商品品項與後龍廟口肉圓一樣,不過廟口肉圓目前是均一價35元。

  是中南部肉圓,肉圓尺寸比新竹肉圓大,但這家稍嫌扁了些。
  是白甜醬加醬油膏,不加辣的部分也頗像廟口肉圓。
  不過加辣,非一樣以米醬為基底的紅辣醬,而是看得到皮、籽的辣醬。
  醬的風味,混在一起吃,還不賴。
  皮偏軟,肉雖看來成塊,但吃來卻有絞肉感。
  沒有筍丁或筍絲,感覺差一味。

題外話:
  去的時候尚未開放內用,最近已經看到店家廣宣開放內用了。
  無內用,就不想順道外帶湯。
  只外帶肉圓,老闆有問要塑膠袋裝還是碗裝。
  由於肉圓一般非高溫油炸,且會撈出放鐵網上瀝油,就不介意塑膠袋裝。
  等回用塑膠袋裝就好,才突然想起有瞄過店家說因物價上漲,外帶紙碗+5元的貼文。
  點餐時,倒是沒留意到店內有無貼此公告。
  沒選紙碗,也不知選了之後店家有無提醒。
  外帶紙碗要加價,好像已經頗多店家這樣做。
  只要店家善盡提醒之責,那就是你情我願的買賣了。
  (可是若內用只提供紙碗,卻要另收紙碗錢,就算有公告也很難接受。)

----------------------
苗栗縣竹南鎮龍天路110號 0900-027546 
10:00~19:00 週日公休 竹南-手工肉圓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