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豬人光復店開始裝潢,我就跟喵說有這麼一家店準備開幕,雖然網路評價不一,但是卻因為地緣關係,倒是可以前往一試。
  祇是它遲遲未開始營業,要是等喵去閉關後,要找喵出來聚餐可能就不知得等到什麼時候囉!
  這天,是喵閉關前最後一天自由日,本來她要回家當賢妻為她老公煮豐盛的晚餐,可是我打電話確認過知豬人終於開始試賣,就硬是把她拉去囉!
  來得時間尚早,但店內用餐客人已有八成,生意不錯喔!(後來10分鐘的人全都要候位。)

  坐定位後,我們開始研究以擺放在桌上的調味料。



  一整排的是七味粉、日式和風醬、豬排醬

  而可以享有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則是芝麻及研磨缽杵。
  雖然剛磨好的芝麻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但因一開始就先放在桌上了,芝麻濕氣過重,全粘在缽上了,真是美中不足。



  點餐就附小菜、高麗菜絲、白飯吃到飽。
  故點完餐後不久,小菜、高麗菜絲就先送上來讓我們充飢囉!
  三樣小菜味道還算爽口,只是我們並沒有續點的意思,也就沒看到不同的小菜。
  而高麗菜絲雖然不沾醬吃時,會有些微的苦澀味,但只要加上適量的日式和風醬後,瞬間變得美味可口。(我們並未加10元選擇其他醬料。)

  因為加醬料都要加錢,所以我本來以為不會有餐後飲料(菜單上也沒寫明),沒想到餐後送來一杯蔓越莓汁,害我有些意外。(本來就有附,並非試賣所贈。)



  喵與我分別點了大麥豬排與元氣豬排鍋。
  豬排都是里肌100g,而鍋卻非我認為的火鍋,倒像日式傳統豬排丼,只是半熟蛋汁及豬排尚未覆蓋至白飯而已。
  而哪一道比較好吃呢?
  就端看你是喜歡吃酥脆口感,還是沾滿蛋汁的豬排囉!
  因為知豬人的炸豬排頗鮮嫩多汁,故我喜歡前者勝於後者。

整體感想:
  雖然對於知豬人的評價,多是覺得它的餐點價格過高,不過我到是覺得這個價錢我還能接受。
  但如果能把130g的豬排用100g的價錢來販賣,且之後也不收服務費,那當然對我的吸引力會提高許多囉!

PS:菜單的部份,caffelatte的食記內有,我就偷懶不放了。


  之前光復路上的知豬人在試賣時,我和喵來過一次。
  後來喵說想找魚再訪知豬人,只是一直沒機會。
  誰知有機會再訪時,恰巧相隔了三個月。(,後來看紀錄才發現的。)
  本來進門的感覺,與之前相仿,但試賣與正式營業還是略有不同,請看以下描述:



  這是小菜的照片,也是唯一的一張照片。
  不是我搞相機沒電這種烏龍,也並非搞誤刪照片這種烏龍,而是......
  傳說中的「不准拍」,終於被我碰見了。
  害我本來興沖沖地想要補強對知豬人的影像紀錄,卻只好摸摸鼻子,收起相機。

  這天除了這件掃興的事,再來就是我們剛好坐到最後一桌,側目就看得見廚房人員的動靜。
  這樣不是很好?可以看清楚廚房乾淨與否?

  問題是,那扇完全沒遮掩的門,只看得到人員的進出,其餘的看不到。
  而且外場人員常常站在高一階的廚房往外望(觀察顧客的需求嗎?),感覺蠻討厭的。(也因此拍照也馬上被制止了。)

  若不提這些,我覺得他們家的大麥豬排還是非常美味的。
  元氣豬排鍋也還是偏甜。(,店員沒介紹,我也忘了提醒魚。)

  至於這回點的新菜色--蘆筍培根豬排:蘆筍太細、豬排肉太薄,只吃得出滿嘴的培根油味。嗯~完全不推薦。
  嗯~另一項不推薦的是,會鹹死人的味增湯。
  其他的倒也沒那麼恐怖。

  配餐的高麗菜絲水分充足且清甜。(這次忘了先嘗試沒未沾醬的。)
  三樣小菜也都算可口,尤其以小黃瓜最為出色,讓我們一續再續。(三個人共用,一下子碟子就空了。)
  飲料跟上回一樣是蔓越莓汁,滋味還不錯啦!
  而正式開賣後,多了一成服務費,卻也多了甜點,讓人還能接受。
  而我們的甜點是,用餅乾做成的碗盛裝了一球偽裝為雪人的冰淇淋。

整體感想:
  明明他們家的餐點還算蠻美的,味道大部分也挺不錯的,為何要限制客人拍照的樂趣呢?
  怕被模仿嗎?
  拜託,若品質好、風味佳,那怕別人東施效顰!

---------------------
本 店:金山街17號 03-5679952
光復店:嗯~沒拿到名片ㄋㄟ
目前只剩新竹站前SOGO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