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

  像大口壽司一樣,西米露之家也是位於東門國小旁,開始算得上是頗受歡迎的老店。
  因為店家有標「Since1990」,算得出至今年已創立23年了。
  也許開店之初,連鎖飲料店不多,這西米露之家應該算得上時髦的店吧!
  但時到今日,飲料有賣西米露的店家已不多,更何況是以賣西米露為主的。
  所以它倒成了少見的傳統飲料店,

66

  既然叫做西米露之家,產品當然以西米露為主,口味頗多。
  唯二不加西米露的飲料是桂花酸梅湯、冰鎮釀紅茶(25)。
  除了飲品,另外還賣豆花,名片上掛著名字為「傳統豆花之家」。

  看網友食記,幾年前店裡的飲品是均一價:700CC 25元。
  我到訪時,有些口味已經調漲了。

  豆花倒是沒漲價,原味不加料是15元,綜合豆花是25元。
  單一口味豆花(花生、紅豆、綠豆、椰果、珍珠)則是賣20元。

  飲料都是700CC,而豆花的標價是小杯的,據說大杯的要加10元。
  豆花的料選擇多,但糖水只有黑糖口味,夏天可選糖水或黑糖冰沙。
  黑糖冰沙豆花剛裝好時層次分明,但天氣熱只需一會兒冰沙即化糖水滲入豆花裡。

  豆花口感不錯,但沒有黑糖冰沙來得迷人。
  黑糖冰沙很香吃來雖甜,但與豆花一起吸入嘴裡,就不會太過甜膩。
  夏日炎炎時,來上一小杯倒是頗消暑的。

67

  買之前其實不知道招牌西米露是何口味,只是按照個人喜好選了芋泥西米露。
  沒料想等飲料時,看到櫃臺旁那滿滿超大壺調好的芋泥飲,只待有客人點單,就可以直接裝杯。
  想來,芋泥西米露就是招牌。

  只是雖有色、 香,但這味道卻無啥芋泥感。
  嗯~一杯700CC的芋泥西米露只要25元,我想也不用期待它芋頭的含量。
  它是順口的飲料,但我卻不會想常喝,反倒更愛黑糖冰沙豆花。       

-------------------
新竹市民族路33-25號 03-5284410 


延伸閱讀:東門國小附近的小店:大口壽司店巧媽咪美味小吃樂 無骨雞腿排
               御食堂(御香涼麵)貳鍋の物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