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次並沒有打算來洪台玉。
  但在28沒吃飽,而黑皮臭豆腐店雖有開,但店家沒開燈且也不招呼客人。
  就回頭到清安豆腐店對面的洪台玉。



  洪台玉豆花,我之前吃過一次。
  特色是有黑豆豆花。(價錢應為白/黑/黑白豆花:35/45/40。)
  之前吃的時候有純糖水與薑湯兩種口味。
  這次老闆只問要吃熱豆花嗎?
  便送來有火持續加熱的豆花,

  這一回的湯頭是紅豆,滋味還不賴。
  黑豆花因放在上層,故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是冰涼的。
  不過它冰的口感較好,煮熱後,黑豆的風味就差多了。
  白豆花正好相反,剛入口只覺得普普,加熱後豆香就明顯多了。
  這一回的感受比之前好。



  前一回來洗水坑吃豆腐,因在清安豆腐店已吃很飽了,故沒辦法再戰洪台玉豆花的臭豆腐。
  這回卻是存心來一較洪台玉與28的高下。(清安沒有相同產品相較。)
  除了豆花是點來當甜點的,脆皮臭豆腐(40)與麻辣臭豆腐(60)都與在28點相同產品來相較。

  洪台玉的產品比28更多樣,且價錢幾乎都低了十元。
  (可惜漏拍菜單,。)

  脆皮臭豆腐與28一樣都是五塊臭豆腐+泡菜。
  泡菜兩家味道有些微差異,但都屬不錯吃但不特別迷人的台式泡菜。
  臭豆腐並沒有28的酥,且也沒有當噱頭的紅麴口味。
  不過咬開外皮,那豆腐的鮮嫩,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搭配不起眼卻頗為香辣的辣椒醬,則更為美味。
  (只是雖然位於豆腐街上,這裡的脆皮臭豆腐卻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麻辣臭豆腐,剛端上時,高麗菜滿鋪於上層。(,顧移位煮熟吃又漏拍。)
  以視覺而言,十分地豐盛。
  而撥開高麗菜,裡頭一樣有四塊臭豆腐,還多了三塊鴨血咧!
  湯頭滋味還算不錯,臭豆腐與炸的同樣是超嫩的口感,但整體風味比28略遜一籌。
  算是以份量來取勝。

  比較洪台玉與28,兩者各有優缺點。
  但28給我的感受不太好,而洪台玉的C/P值較高,故兩者給我選,洪台玉勝出。

原文--【苗栗一日遊】1.27-4 洗水坑老街~洪台玉豆花--寫於2007/02/16:
  才剛吃完豆腐餐,卻看見清安豆腐店斜對面有個賣豆花的小店,一夥人馬上轉移陣地,過去吃豆花囉!

汶水老街法雲寺-洗水坑老街:清安豆腐店洪台玉豆花山中傳奇-虎山溫泉

  門前的招牌,寫上大大的手工黑白豆花,但是這家店賣的卻不只豆花一樣產品,還兼賣熱食(有豆腐煲喔!)。
  但是剛吃飽飽的我們只剩甜食胃了,就不研究熱食究竟有些什麼。



  豆花有三種選擇:黑、白、混合。(白豆花當然就是用一般黃豆所製,而黑豆花就是黑豆囉!)
  湯汁則分一般糖水及薑湯。(至於配料,奇怪咧~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們到時,店家那桶白豆花剛好見底,故端上的豆花十分殘碎。
  我知道有人喜歡把豆花用湯匙剁得碎碎地再喝,但我不是啊!
  我愛挖起一杓豆花吸入口中,享受豆花滑入口腔內的細緻口感,所以實在不太欣賞店家端出的豆花。
  而薑湯又蓋住了豆花的味道,讓我沒能對這一家豆花留下非常美味的印象。

  不過聽喝過兩種湯汁的同伴說,糖水豆花比較能喝出豆花的豆香喔!

--------
037-941017


延伸閱讀:【苗栗採莓趣】野人獻曝之行程推薦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