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沙鹿火車站前菜市場,由一個越南女子˙台灣媳婦所開的小店。
  賣的當然就是越南口味的小吃囉!
  不過這裡最醒目地卻是店門口打著「法國麵包 越南獨家口味」的攤位。
  故,就以此為名吧!
  當然,我今天也是為它而來的。

  這裡的法國麵包 越南獨家口味並不是獨創的。
  因為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將近百年,故而自然而然產生了這個外層的麵包是百分之百的法國麵包,但內餡卻包裹著百分之百的越南風味。
  有人會直接稱它為越南法國麵包,也有人因其外型故稱它為越南三明治或越南潛艇堡。

  因曾吃過很難吃的(in 新竹),所以一開始朋友跟我說時,我對它並不感興趣。
  不過禁不起朋友再三推薦,我決定再給越南法國麵包一次機會。
  吃過後,,朋友我~愛~你。

  因為老闆娘還在忙前幾位客人點的東西(下圖左下角有不知名的越南甜點),所以我們需要稍等一下。
  趁此機會,東拍拍、西拍拍。
  誰知道老闆突然走出來,非常熱情的說,盡量拍多幫他們家廣告喔!
  害我有點小害羞說。



  站在攤子旁,你可以一眼看清越南法國麵包所有的材料,以及全部的製程。
  雖然店小物多故顯得十分雜亂,但環境還算乾淨。
  老闆娘在包餡料時,有戴手套,不會徒手接觸食物,這點十分值得稱讚。

  透明櫥櫃內的法國麵包是擺設出來讓客人看的,客人點單後,老闆娘拿的是身後烤箱內的。
  俐落地剖開它,抹上鵝肝醬後,將攤車上所有的配料:紅白蘿蔔絲、三種自製的豬肉產品、小黃瓜條、香菜(芫荽),一一地塞進去。
  然後先淋上有加了魚露的基本滷肉醬汁,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加辣,然後才會決定是否要淋上辣醬。

  建議一定要加,因為老闆娘自製的辣醬(麵包旁那一罐),看起來雖不起眼(像是一大罐三、五十元的辣椒麵粉糊),但滋味真的很好。
  入口微甘,香氣襲人,後勁雖強卻不嗆口,
  (如果你迷上了她家的辣醬,老闆娘也可以單賣辣醬給你喔!)

  醬料讚、法國麵包更讚。
  烤得超酥脆的麵包,你完全無法阻止那碎屑如雪花般片片飛落。

  外皮酥脆易咬,醬汁酸、辣、鹹、甜的微妙濕潤滋味,內餡有小黃瓜、香菜、紅白蘿蔔絲的清脆爽口,三種豬肉製品與鵝肝醬的軟嫩、Q彈、嚼勁、粉滑的口感在嘴裡相互交錯。
  這些在在讓人根本顧不得優雅,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將它放入口中。

  雖然一份要價60元,在物美價廉的沙鹿菜市場內,它的賣價有些偏高。
  但,它的獨特性及美味,卻會讓人主動地掏出口袋裡白花花的銀兩啦!

----------------------------
台中縣沙鹿鎮大同街??號 (已過
富鈺肉脯店
<已往後遷,離火車站更遠囉!>



題外話:
  有些店家一副人人都是商業間諜地防著人家拍照,也有些店家熱情地把客人都當成記者看待。
  雖然這兩者的態度都會讓想很低調拍照的我感到有些困擾,但我寧願碰見後者。
  其實店家如果有用心經營,根本不用怕會出現影響生意的競爭者。
  因為顧客的眼睛是雪亮的,舌頭更是會忠實地傳達主人的喜好。

  還有,可不可以麻煩某些對某項產品的死忠者(或是店家?),不要再上我的部落格上留言聲稱:「某某才是正宗,你介紹的是仿冒品/難吃/用較差的料/......」
  我可以接受不認同我口感的人,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但我實在很討厭看到「一言堂」理論。



 ●    ╲●╱    ●    ╲●╱

/█╲    █    <█>    █ 

 ╳     ((      ))    ╱  ╲  ▂▃▄▅▇█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