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中國人的年,是一直過到元宵節過後。
  (雖然現代社會並無法如此。)
  所以,在元宵節這一天來許下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 新年期許,也許不算太晚。

  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日期為2005年的四月。
  但這卻不是我真正開始寫部落格的時間。
  可惜那時候並沒有留下紀錄的想法,所以錯失了這個部落格成立、破萬、......的時間。

  想當初會開始上網寫食記,單純只是因喵、咩他們起哄要我將去過的餐廳整理出一個資料庫。
  而我覺得資料庫的結構較難規劃,而且做起來也枯燥無聊,所以考慮用文章與圖片來呈現。
  一開始,是在新聞台發表的。
  (因新聞台的照片,早期只能放一張,故早期的照片用gif動畫檔,以求多放幾張照片。)

  後來,部落格開始風行,我便開始尋訪一個好用的部落格。
  無名雖不是我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接觸的部落格介面,但它的介面卻是我最為習慣的。
  這些年來,它一直都有令我不滿之處,但目前為止,我還沒找到比它更令我滿意的平台。
  (唉~去年pixnet的大變動,讓我原本想整個搬家過去的心都冷了。)
  所以,今年應該還是會乖乖待在這裡吧!

  雖然平台不變,文章分類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今年,我還是有一些新的期望。

一、增加關於美食-藏經閣的文章數
  有人跟我抱怨過,我的食記分類(原為:呷正頓、呷奇巧、鬥熱鬧、袂閣來),讓他不太好搜尋。
  但一方面是我自己習慣了這種分類方式(,懶得一一更改分類。)。
  另一方面也是覺得並沒有任何一種分類方式是會令所有人都滿意的,所以乾脆另增了一個分類為:
  關於美食-藏經閣。
  預計將自己所寫過的食記作一番整理,根據地區、特色、......,分門別類地整理出個別的列表。
  雖然,目前為止只整理了以台中向上市場、苗栗後龍,兩個地區的列表。
  但希望今年有空慢慢增加文章數,以方便網友搜尋。

二、增加遊記的完成量
  去年沒有出國,故無國外遊記。
  而國內旅遊,因無人催促,所以沒有一定要把遊記完成的原動力。
  再加上,原本在pixnet開了專屬旅遊的分站,結果pixnet的大變動,害得我連每個月的碎碎念,都因為難以更新而停在八月,不再增加了。
  當然也影響了寫遊記的意願。
  年底改善了這個情形,希望今年能多有出遊的機會,也能一一地將它們記錄下來。

三、增加廣告收益捐公益
  其實,很早就知道有許多部落客因放上各式各樣的廣告而賺了不少零花錢(有的更超過正職收入)。
  但由於覺得自己部落格的曝光率不高,放上廣告應該也沒多少收入,故遲遲未放置。
  (,明明是英文爛--最初的廣告業者都是英文網頁,再加上嫌麻煩唄!)
  在去年二月,玫玫的部落格終於放上廣告--BloggerAds。

  不過,就像我一開始預估的,每個月的廣告收入少的可憐。
  (最近更慘,瀏覽率沒有下降多少,但因為放置的人多了,所以收益就變低了。)

  因為要超過1000元,才能將款項撥入自己的帳戶。
  且還需支付郵寄扣繳憑單的5元郵資及銀行匯款的30元手續費。
  故,以我這微小的廣告收益,還不如直接將收益捐給公益團體。
  BloggerAds,每個月會設定一個預定捐款對象,我再上網看那個公益團體決定當月是否捐款。
  捐款,BloggerAds不會向我收取任何手續費,且以我的名義捐出。(搜尋引擎可查出捐款資料。)
  我自己不用花錢,又不用擔心廣告業者私吞捐款,又可以做公益,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希望網友有空可以幫我點一下廣告,讓我們一起來做公益吧!

  如果你也對用部落格做公益有興趣(或是想賺點零花錢),那你就按下面那個圖示,自己去參考看看吧!



 


 

 ●    ╲●╱    ●    ╲●╱

/█╲    █    <█>    █ 

 ╳     ((      ))    ╱  ╲  ▂▃▄▅▇█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