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老爸種的九層塔,多得可以讓我當菜來炒。
  可是現在畢竟已過了九層塔的生長期,所以到田裡看到的就是開滿花的九層塔。

OPFM--催花魔手.jpg

  開滿小白花的九層塔看來也挺美的。
  但為了之後多少還有葉子可摘,就讓我來當個催花魔手吧!
  看,花穗被我一一棄置一旁後,這九層塔頓時縮小好幾號, 。


  我除了能當催花魔手,就只能當個除草員了。
  但還是得避開播種完,剛冒出新芽的部分。
  ,因為我根本無法分辨何者為草、何者為新芽?


  不過,下面照片裡的菜,我大概看得出它們應該是白菜。
  但白菜怎麼也開了花呢?
  原來是老爸並未施肥,所以葉子還來不及結成球狀,就已經急著開花了。


OPFM--白菜.jpg 

  左大圖是好幾株迫不及待開花的白菜。(99.1.2)
  右小圖是過了八天(99.1.10),看到有好幾顆好不容易有白菜模樣的稀有物。
  只是這星期沒回家,它們應該會被摘起,以免繼續落入開花的窘境吧!

  白菜吃不成,就來吃些別的菜吧!
  以下三種菜,你猜得出是什麼菜嗎?

OPFM--芥菜、妹仔.jpg 

  第一是芥菜,是做酸菜的主要原料。
  也是過年時桌上會出現的應景菜餚--長年菜。
  雖然有人不喜歡芥菜苦苦的味道,但我還蠻喜歡它苦中帶甜的滋味。

  二、三是與大陸妹同屬於萵苣的蔬菜。
  正確的名稱我不是很清楚,但因葉片比較捲,故老媽都稱它們為「捲妹仔」。
  然後再以顏色來區分它們。

  以上三種菜,是老爸最近的佳作。
  ,已經好久不需買菜了。

  現在就等著挖地瓜做地瓜圓仔。
  而過年應該也可以拔蘿蔔做蘿蔔糕囉!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