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奇巧香是從小就知道的餅店。(畢竟它的年紀比我爸媽還老。)
  高中時更是每天會見它兩回。(,通車上下學,它就在火車站前咩!)
  不過因並不偏愛傳統大餅,且糕餅點心也總是老媽在張羅,故我竟一次也沒走進去過。



  當我就快遺忘這個熟悉的陌生店家。
  卻屢屢在媒體介紹、部落格客食記看到它的身影。
  所以就想也許每年中秋節家中必買的地瓜餅,請老媽改買他們家的來試試吧!
  不過,在瘋體驗,店家先給了我試吃的機會。
  而且除了思思念念的地瓜餅,還多了肚臍餅、芋頭餅。




  外盒是有專利的,與可愛的外型頗相搭。
  而滋味如何呢?

  看介紹肚臍餅又稱「綠豆凸」,經苗栗縣政府認證後,同時稱為「苗栗縣餅」。
  雖然介紹也說有不掺油、少糖的特色,但這餅對我而言卻是偏乾偏甜了些。
  原味(綠豆餡)的肚臍餅我並不愛。
  不曉得新開發的柚香、擂茶等新口味會不會比較合我胃口?
  但其實我最感興趣的是以南瓜為內餡的黃金肚臍餅。



  小時候每年中秋節,我最期待吃到的餅,並非月餅或蛋黃酥,而是地瓜餅。
  那外薄內餡鬆軟有著濃厚的蕃薯香的餅,才是我認為最適合在賞月時品嚐的餅。
  老爸外地的同事還會專門托他帶幾包回去當「等路」。

  但曾幾何時,後龍的地瓜餅變成無蕃薯香,皮厚且乾,
  所以當我把冷藏的奇巧香蕃薯餅(標籤上標的品名)以烤箱稍加烤熱,撲鼻而來的蕃薯香,讓我差點喊出:
  「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
  雖然外皮比印象中的稍油了些。(再烤過而出油嗎?)
  不過,外皮酥、內餡鬆軟,已是近年來我吃到少數好吃的了,

  芋頭餅(奇巧香的芋仔餅)外觀與地瓜餅相似。
  與地瓜餅一樣是一袋一百元的包裝,只是上層好像有塗上蛋黃增色,餅也較厚實些。(因此有六入與七入的差別嗎?)
  芋頭內餡也鬆軟帶著濃郁芋頭香,還不錯吃。



  這次試吃的三種餅,我還是最愛地瓜餅。
  雖然它們也許不是世人口中最美味的。
  不過奇巧香以在地名產--後龍特產地瓜、苗栗公館芋頭、無毒南瓜(應該是選用造橋的吧!),來製作出在地美味。
  這份心意,還頗值得讚許的。



-------------------------
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60-20號 中華路151-2號
037-722723 07:30~22:00
www.037722723.com.tw 奇巧香餅家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