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泰式酸辣湯麵  

原文-泰式酸辣湯餃(銅板美食)-寫於2011.02.14,補再訪食記於文後:

  我很愛吃泰式料理,自從發現花園街夜市旁,光復路轉中華路地下道旁,發現這家新攤子,馬上就把它列為目標。

  攤子的櫥櫃,幾乎展示著所有料理的材料。
  我雖然很愛涼拌木瓜,不過拜訪時間皆是寒流來襲的日子,只好放棄涼拌料理。
  (,最近的好天氣,只有新年假期那幾天而已,現在也好冷,。)



  所以,第一次就先點熱呼呼的酸辣湯餃(35)囉!
  湯餃的餃子內餡飽滿、湯頭滋味也挺夠味的,只是一份六顆我只能當點心吃。
  於是第二次拜訪,就直接點椰汁咖哩飯(50)。



  雖然酸辣湯餃一份只有六顆,且湯裡頭配料就是點綴用的辛香料蔬菜而已。
  不過這一碗湯餃一份也才35元而已。
  餃子蠻大顆的,內餡包滿鮮肉。
  湯頭雖沒有餐廳的豐富美味,但酸、辣的滋味也頗為迷人。
  食量小的人,說不定吃一份就飽了,C/P值頗高。
  但我是大胃王,,它僅能當點心罷了。

  要吃飽,得點咖哩飯。
  這椰汁咖哩飯,與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僅是加了椰汁的紅咖哩飯。
  也因此椰汁的風味不會太重,正好是我喜歡的,

  與湯餃一樣,咖哩飯的配料並沒有很多。
  不過飯量蠻足的,且老闆娘在白飯上鋪了滿滿地一層雞肉絲後,便淋上好幾匙咖哩醬汁,再放上一顆荷包蛋後,再淋上幾匙咖哩醬汁。
  所以每一口白飯幾乎都可以沾滿香辣濃醇的咖哩醬汁。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升級版的雞肉飯,不過這樣一份50元,遠勝小小一碗就要價35元的雞肉飯。
  也是我會回購的產品,

  至於熱食,還有酸辣、豆腐、肉醬三款麵(皆為40元)。
  想來是用檯面上的兩款泰國泡麵及一款蒸煮麵來煮出不同的產品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

  而涼拌類產品,就得等天氣回暖後,再去嚐嚐囉!

0新竹-泰式酸辣湯麵

  應該是2011年就開賣的泰式酸辣湯麵。
  攤子一開始攤頭名是寫泰式酸辣湯餃‧湯麵。
  但後來湯餃停賣,攤頭直接把「餃」字移除,故一般會稱這家泰式酸辣湯麵。

  當初產品幾乎在50元以下,現在售價有調漲至百元以下。
  由於攤頭與另外張貼的價目表有點小亂,產品價目整理如下:

    海鮮酸辣湯/麵/冬粉、海鮮涼拌/麵/冬粉、海鮮咖哩飯/麵(100)、
    綜合沙拉涼拌、涼拌麵/冬粉(70)、涼拌皮蛋/魷魚/青木瓜(80)、
    酸辣湯(60)、酸辣湯麵/冬粉、咖哩飯/麵(70)、泰式奶茶(35)

  之前的有些產品的價位真的頗低,吃過的滋味也不賴。
  只是後來並未常來光顧,實在是與地點及幾乎無內用空間有關。

  在光復路轉中華路地下道旁,要進市區通常走東大路地下道,不順路不來。
  或者會經過卻非用餐時段,當然就略過它。
  從市區回來則不會特地繞回單行道下道這邊,更不順路也不會來。

  故知道它一直還在,回訪卻在很久以前。
  最近則是東大路地下道封閉施工,離開市區改走花園街地下道,就常會望見它營業中。
  雖說店在對向,也不是很方便,但天冷想吃辣時看見,就來去外帶唄!

  咖哩麵(70),價位雖然高了之前20元,但料卻豐富許多。
  麵是用蒸煮麵,主菜還是雞絲+荷包蛋。
  咖哩料有頗多紅蘿蔔與馬鈴薯,還有些洋蔥、高麗菜。
  與之前一樣算是帶些許椰奶風味的紅咖哩,頗香辣濃醇。
  還是讓人頗愛的滋味。

---------------------
新竹市光復路2段1006號 0989-007738
11:00~14:30 16:00~21:00 週日公休



010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