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原文寫於2.14,補便當食記於文後:
  鬍鬚張魯肉飯,應該是台灣第一家把魯肉飯企業化並走出台灣在國外立足的店家吧!
  記得多年前,新竹竹科兩個大門中間的光復路上曾看過鬍鬚張的招牌。
  但尚未去吃過,它就已經消失在新竹街頭了。

  多年後它還是先至竹北(因「餛飩」上了新聞,),才重返新竹。

  之前雖不曾到過鬍鬚張魯肉飯的店面吃過,但卻吃過它們家的料理。
  因為是老弟打工的尾牙禮,吃到的是黃金粹魯包以及一些冷藏冷凍產品。
  也許是加熱料理關係,並不覺得有多好吃。

  而之後的新聞,聽到的也盡是令人咋舌不已的高貴價位。
  所以說不是因為開幕優惠,我想還得好久之後才會上門嘗試吧!

  可是即便是已經挑了開幕優惠去了,那小菜的價位也讓獨自上門的我縮手。
  一方面是優惠只針對小碗魯肉飯,另一方面是有排隊壓力,無法仔細研究菜單,竟然挑的是飯後甜品--銀耳蓮子湯。

82

  鬍鬚張魯肉飯的銀耳蓮子湯(40)有分冰熱。
  點單時服務人員沒問,送餐時先來了一碗熱的。
  結果硬生生被奪了回去說是別桌先點的,這才有人問我要的為何。
  要了冰銀耳蓮子湯也送來後,那奪去熱甜湯的服務人員找不到點單的客人,才又回頭一直來逼問我到底點冰的還是熱的。
  雖說是開幕忙,這......

  這銀耳蓮子湯喝來清甜,是飯後甜嘴而不膩口的一道好小品。
  但可惜銀耳、蓮子、紅棗、枸杞等料煮得過軟些,失去了些口感,不然我會更愛它。

83

  甜點的表現頗亮眼,而主角魯肉飯其實表現也不差,只是「貴」啊!
  這一小碗魯肉飯,就是不到一個拳頭大小的白飯上淋了一匙據說以禁臠肉製成的黃金粹魯,再加上一小片脆瓜,就要賣33元。

  白飯煮得不錯,黃金粹魯雖看來肥膩,但吃來還OK,噴香不死鹹也不過油膩。
  但我對這碗魯肉飯最滿意的並非粹魯也非白飯,而是那小小配角--脆瓜。
  脆瓜顏色偏紅,也不知是否添加梅汁醃漬,吃來酸甜清爽頗能開胃解膩啊!

  去的時候,因不知小碗魯肉飯份量,也怕吃多會膩,故只點了兩碗。
  但就算有點幾道小菜、湯品佐餐,就兩小碗魯肉飯還是填不飽肚子的。
  (無怪,有聽到一次就點六碗獨享的客人,。)

  嗯~就算之後仔細看菜單,還是覺得鬍鬚張魯肉飯的價位偏高。
  我想除非還有小碗魯肉飯一碗10元的優惠。(二月底前內用一碗25元。)
  不然就是新竹光復店有賣便當,要再訪,實提不起興致啊!



  之前說過鬍鬚張魯肉飯若是光單點價格實在偏高,故再訪意願不高。
  雖說官網上有便當的菜單,但並未去確認過新竹光復店是否有無便當。
  是有次經過時,發現有貼相同便當第二個79折的宣傳海報,才知道光復店應該是有提供便當的。

  因為官網圖片看起來還不賴,所以有天就來買午餐。
  便當份量頗足,當然官網的照片還是提供參考而已,實物看來是有些落差的。

  石板烤肉的量看來是差最多的。
  不過把一塊豆干改成一條炸柳葉魚,這些個配菜的調整,內容我喜歡,只是裝盒後看起來卻有些空虛。
  滷蛋不錯吃,但單點一顆要13元,以後知道不用單點了。
  酸菜也是偏甜的,雖沒有小魯所附的脆瓜那般迷人,但還算我頗喜歡的。
  其他兩款現炒菜,嗯~偏油。

  石板烤肉不是烤的也非煎的,而是炸的。(這裡沒有石板啦!)
  三層肉是炸得鹹酥可口,我蠻喜歡的。
  這個也有單點價:60元,不過不知份量是否有差。

  若論單點價,在鬍鬚張買便當一定比一一單點划算許多。
  只是若是以便當價格去與一般便當店相比,鬍鬚張便當就屬於價位比較高的。
  這石板烤肉便當原價89元,有優惠折算一個也要80元。

  偶而吃吃還不錯,但不會是平日訂便當的口袋名單。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430號(清大對面) 
03-5718515 11:00~00:00 www.fmsc.com.tw/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