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有夠爛花生湯?!
  怎麼會有人把自家的店名這樣取?

  不,其實招牌上是有注音的,「爛」=「ㄋㄨㄚˇ」。
  是店家對自家產品口感的自慢,而非貶抑之詞。

  雖然店名很有趣,產品風評也好,但我之前一直未到訪過是因:
    營業時間較短:是早上才營業的早餐店。
    店家所在地位於地下道上方的單行道(需由中華路往林森路)。
    之前招牌又不夠明顯(現在已改為如下圖左的招牌)。


photo

  這家只有早上才營業的花生湯,是早餐店。
  除了賣花生湯,也賣中式早餐店的包子、饅頭、肉粽、油條、蛋餅。
  當然也有豆漿與米漿。

  是為了花生湯而來,豆漿、米漿就先跳過。
  雖然好像有聽過蛋餅有名
,但時間不允許內用,還是先試試包子類吧!

photo

  包子的選擇還不少,挑了菜包(10)、小肉包(5)、蛋黃肉包(10)各一。
  以價錢來看,實在蠻便宜的,但口感就不太合我胃口了。

  菜包內餡冬粉多於高麗菜,吃不出高麗菜的清甜。
  小肉包的尺寸與內餡,的確符合它的名字,嗯~對細小肉末內餡無感。
  蛋黃肉包的肉餡比小肉包好吃些,但仍非我所愛,還好有些蛋黃可以增添風味。

  新竹有太多饅頭包子店,這家的實在是除了價錢,其他沒吸引我之處。
  可是就算便宜些,我還是寧願挑其他包子饅頭電來購買啦!

photo

  不過招牌花生湯就蠻棒的。
  點的是冰花生湯(40),外帶竟用封膜機咧!
  可見生意之火紅。(不過我可能剛好錯過人潮,倒是不見門庭若市的景象。)

  花生煮到很多花生都「ㄋㄨㄚˇ」在湯裡。
  
就算沒吃到完整花生仁,光喝湯也覺得花生的濃、純、香。
  雖然說不嗜甜的我覺得這湯有些偏甜,但因為夠濃郁,加些冰水再喝,也不會覺得花生味被沖沒了。
  而綿密夠「ㄋㄨㄚˇ」的花生,更是令我著迷。

  若要喝花生湯,中央市場的阿惠冰店整天都有賣。
  下次去試試阿惠的,不知道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動?
  回頭看自己食記,原來我喝過阿惠的花生湯,不過因為沒有很愛,所以沒啥印象說。

  雖說有賣原汁花生,讓人可以在非早餐時段也能喝到這家花生湯。
  但只有早餐時段才有營業,實在讓我重訪的機會不太高。

PS:據說手撖蛋餅皮,是店內另一絕,早早就會完售。

-------------------
新竹市西大路280號 03-5230335
07:00~11:00 週一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