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RaY9w0新竹-林家排骨1 

原文寫於2016.11.04,補2022物價高漲後相對便宜的食記於文後:
  去年寫行家燒臘排骨便當時,就有一併提到在它不遠處人氣更高的升一排骨。
  後來整理
新竹人的少男/少女時代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校園美食,更發現升一、行家、佳味,被這附近上學、補習的學子們稱為便當鐵三角。
  升一就如之前所說
,因出入地下道的時間,通常都非飯點,故未來訪過。
  佳味雖位於東門街上,但由於店面最狹窄,往往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故還是遲遲沒補齊便當鐵三角的食記。

  最近,剛好有次在晚餐時間要從市區回光復路,就小心避開地下道上來的摩托車,來去升一試試許多人的學生回憶便當。

0新竹-林家排骨

  嗯~好一陣子沒注意升一排骨的食記。
  看到這價位時,覺得是不貴,但與印象的「超便宜」,有些落差。
  尤其無法理解,排骨飯為何會比雞排飯貴上五元。
         (原本同價位,去年九月排骨才調漲超過雞排。)
  (肉絲炒飯、肉絲燴飯已停賣。)

  心想也許C/P值是高在內用免費的部分:加飯、紅茶、豐盛湯品

2022/1 PS:「便宜」是相較當時物價來說。
       在2021/10時,升一排骨去與其他便當店比,真的算超便宜。
       而2021/11起,全品項調漲十元後。
       目前升一排骨的賣價則算相對便宜。

0新竹-林家排骨1

  最近去了兩次,剛好點雞排與排骨來試試。
  雞排原本蓋在中間,把它們拉開看底下的配菜,就比較沒有「大」的感覺。
  外皮酥脆,雞肉也算鮮嫩,不過肉沒有看起來厚,骨頭不少。
  四個配菜的份量不算多,但與主菜配原本的白飯倒是剛好。
  辣菜圃口味頗重,加飯倒也不怕「沒鹹」可配。

  排骨看起來面積比雞排大些,不過一樣肉不算厚。
  粉雖算厚,但炸得頗酥脆,整體來說,算蠻不錯吃的炸排骨。
  高麗菜與辣菜依舊,換了不同甜不辣,綠色豆子換成海帶結。
  還是沒有非常吸引人的配菜,不過還好不至於幾乎萬年不變。

  有看到客人點招牌,即在排骨上淋上一大匙含胡蘿蔔、馬鈴薯的燴醬汁。
  這個招牌才有淋的醬汁,據說有人認為是必吃升一排骨之故。
  不過一直不愛吃被浸濕的炸物,這個我就不嘗試了。

  以雞排、排骨兩種便當主菜來說,我還算喜歡。
  不過配菜、環境不太合意,地點不順路,對我而言又無「回憶」這賣點。
  故,雖不排斥再訪,不過無特地前來的可能,

/tmp/php1RaY9w

2022/8:
  去年底,清夜開了間升一排骨 清大店
  但鄉民都說這間不是竹女對面的升一排骨的分店(據說老闆不認)。

  本來便當店的便當品項就頗相似。
  雖說兩間店相同品項有一半以上,當初的賣價還相同,但少了招牌飯,真的不能將兩間店視為一體。
  (後來清大店在8/1再度調價,兩間店的差異就更大了。)

  只是,對於頗多人力推老店,不推清大店。
  可能是我在清大店的食用經驗都還不賴,不會特別覺得老店超吸引我。

  因在東大陸橋旁的升一排骨,地點、環境、配菜,都不太吸引我特別回訪。
  後來因原花園夜市的地下道整修,才知道從升一旁巷子(東大高架道下方)可穿地下道,從花園街直接光復路。

  升一的地點就反倒算有些順路。
  高架橋下還有不少機車車位,要內用,停車也算方便。

  不過升一的配菜,真的還是比較不吸引我的地方。
  最近去外帶了兩次,都是三格格子裡放四配菜。
  中間那格剛好都是切塊雞捲+辣蘿蔔,高麗菜也都在。
  第三樣菜雖有變化,但配菜吃來的油膩感較高,不是很愛。

  雞排飯的雞排頗大塊。(原本是擺成把配菜幾乎全蓋住。)
  與之前一樣骨頭不少,不過還吃得到皮酥肉算嫩。
  當然比不上雞排專賣店,但還算雞排便當裡中上的雞排。

  雞排這樣,排骨應該也跟以往差別不大吧!
  換點三杯雞便當來吃看看。

  哇~又是主菜蓋住配菜的放法,再加個飯,這便當看來好大一個喔!
  把三杯雞塊稍微挪開些,才看得到配菜,

  三杯雞有湯汁,味道帶點甜,不會過油過膩的滋味。
  雞肉帶骨切得頗大塊,不會全在啃骨頭,咬得到大塊肉吃。
  肉吃來不會乾柴,算還不賴的三杯雞。

  對我而言,升一排骨的便當,算不上會令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不過是可常回購的平價便當無誤。

  目前便當還是2021/11調漲後的價位:
    控肉飯、三杯雞、雞排飯(75)、排骨飯、醉雞飯、魚排飯(80)、
    招牌飯(85)、雞腿飯(90)。

  以今年高漲的物價來看,這便當的C/P值真的不錯。
  

 
--------------------------------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12號 03-5333249 10:00~19:30 升一排骨


 

 


102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