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光華冰  

  新竹光華迷宮中據說有兩家知名老冰店。
  
阿惠冰店(市場店已改為慧心冰店)之前在城隍廟旁的西市中吃過。
  直接以「光華」為名的光華冰菓店,卻因路癡,並未拜訪過。
  後來雖因買團購劵吃
五十座小吃時,意外發現它位於何方。
  不過也沒特別入內吃冰。(軒苑的飲料好外帶,反倒喝過幾次。)

  平常不會道光華迷宮,也就不會特別想起光華冰菓店。
  由於要集章拿市長的書,天氣也頗熱,就來去吃冰吧!

延伸閱讀:[新竹] 市長帶你吃美食:新竹布朗趣

  出發前,有稍稍搜尋一下網友推的品項。
  但除了紅豆芋頭,似乎沒有比較集中特推的冰品。

  我愛芋頭但沒很愛紅豆。(Menu
  看綜合冰與自選冰,裡頭都沒芋頭,難道芋頭一定要搭牛奶嗎?

  問了一下「時價」的芒果/水果冰、芒果/水果雪花的價位。
  前為120元、後為80元,,與印象中雪花冰會比較貴有出入。
  (店裡芋頭雪花冰:60,芋頭牛奶冰:50,也是雪花冰較貴啊!)

  猜測也許是水果或芒果份量的關係吧!
  但我通常一碗冰就很難完食,也就不可能點兩碗來比較看看。

  無論是點一般挫冰或點雪花冰,看來都是由同一台挫冰機製做。
  阿姨會看點單更換冰塊。

  光華雪花冰的奶味頗重,單吃時那股奶味我不太喜歡。
  不過芒果與些許芒果醬(算濃稠,應該不是純粹是切芒果保留下的芒果汁),不足以完全覆蓋住雪花。
  也許光華的芒果剉冰會更合我意。

  後來看「市長帶你吃美食」,除了推綜合冰,另外推的是四果湯、銀耳蓮子湯。
  也許應該要等冬天再來喝甜湯吧!

  不是老新竹人,光華並非陪伴我成長的老冰菓室(40年老店)。
  吃不出時髦裝潢下的老味道。
  有人可以推薦你記憶中的美味嗎?

---------------------
新竹市北區光華東街35號 03-5322318 
10:00~22:00 週日公休 光華冰菓店


0718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